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畅行绿色通道,助力商大学子顺利入学

2022-09-14 11:43:13

爱在金秋,筑梦启航。为切实保障因家庭经济原因暂时无法缴纳学费的学生顺利入学,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在钱江湾空间设立2022级新生“绿色通道”服务点,对需要经济资助的同学,提供暖心、便捷的助学服务,助力2022级新生顺利入学。

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入学无惑

多渠道多维度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力度。一是资助政策宣传手册全覆盖。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将“青葵向阳”学生资助项目指南、《浙江省学生资助对象认定申请表》随同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出,确保资助政策宣传到位。二是开通资助政策咨询电话,答疑解惑。暑假及开学期间共接到咨询电话600余次,回答资助相关问题800余人次。三是依托浙江卫视教育频道、“浙商大学生处”公众号等多媒体平台解读学校资助政策,切实落实资助入学等各项帮扶政策,确保应助学生“一个都不能少”。

暖心服务前置,助力入学无虑

在新生开学季,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通“掌上绿色通道”,为学生资助对象提供人性化服务,将服务提至开学前。学生工作部党支部每年以“一会三走访”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三进三服务”工作,通过走访学生资助对象,主动了解学生资助对象基本情况,帮助新生了解、读懂、用好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和入学准备,促进家校有效联系,形成家校教育合力,营造育人的良好氛围。

精准资助关爱,保障入学无忧

9月1日-9月2日,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在钱江湾空间开通“绿色通道”服务点,开展绿色通道资助政策咨询、新生大礼包发放、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咨询等一站式服务。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汪国辉,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学生资助部副主任孙卫芳亲临“绿色通道”服务点现场,深入了解学校绿色通道及相关资助工作开展情况,慰问绿色通道受助学生、送上暖心祝福语并为他们发放新生爱心礼包,为初次踏入大学生活需要资助的学生提供生活物质上的帮助,传递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温暖。

749565952673a06295573ee4ce688fc.jpg

此外,今年在“绿色通道”服务点,新增“青葵向阳·微心愿”“青葵向阳·我想对你说”板块,不少同学纷纷前来写下自己的心愿和激励自己的话语,希望通过大学四年的努力,早日实现奋斗目标。

6afac1797340d185f6cb1a6ca21e161.jpg



责任编辑:支委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设立2022级新生“绿色通道”服务点,对需要经济资助的同学提供暖心、便捷的助学服务,助力2022级新生顺利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