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管人才,抓好青年教师导师制考核

2020-06-01 10:46:19

5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青年教师导师制考核和主讲教师资格认定的教学能力测试工作。学院测试考核小组对18位青年教师进行了考核和测试。

根据导师制考核要求,青年教师们对入职以来在教学、科研以及学院公共事务参与等方面的成长进行汇报。同时,根据教学能力测试的要求,每人开展5分钟说课和15分钟授课,授课内容提前一小时从上交的不少于16学时的拟主讲课程或助课课程的教案中随机抽取。考核现场,考核小组围绕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所讲授课程在专业人才培养中所起的作用、专业认证内涵以及教学纪律、学生学籍管理等相关规定进行提问,就青年教师的上课内容、方式方法等提出建议和意见。

学院党委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注重提升学院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将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和“主讲教师认定教学能力测试”等相关工作作为青年教师队伍培养的重要抓手,出台了《机械工程学院关于专任教师申请校主讲教师资格的规定》《机械工程学院青年英才培育实施办法》等规定和制度,为青年教师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帮助年轻教师过好“教学”和“科研”关,促进学院新一代青年人才更快成长。

5311.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青年教师导师制考核和主讲教师资格认定的教学能力测试工作。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