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林大学暑期实践团赴丽水市人社局开展座谈交流

2021-07-25 20:30:23 谢婷婷

为进一步了解竹炭行业发展现状,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浙江农林大学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自发组成“探寻黑科技,助力碳达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师生们将先后奔赴中国竹炭博物馆、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丽水市人才服务中心、纳爱斯集团、丽水锦福板材有限公司、富来森集团等地开展产业调研、人物访谈等,结合自身专业开展竹炭生产工艺技术的调研改良,将竹炭产业发展需求和科研学习结合起来。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受到丽水市人才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鼓励研究生党员深入社会、了解行业发展前景,抓住历史和时代机遇,主动担当,结合专业知识提升竹炭产业的绿色发展,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7月23日,“探寻黑科技,助力碳达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丽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受到丽水市人力社保局领导、人才相关科室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丽水市人才引进、“菁英人才储备计划”、大学生见习和落户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一系列人才引进政策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实地了解丽水地区的就业环境和人才需求,并针对企业对人才引进项目的需求展开座谈交流。

1 双方在丽水市人力社保局座谈交流.JPG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丽水宣传片。丽水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伯华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并对丽水的基本市情和人才政策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希望同学们在丽水市调研期间积极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多看多听多问多记,并结合专业背景,走进专业对口的重点行业企业,做到理论联系实践,交出一份优秀的调研报告,也希望实践团在丽水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感受丽水、了解丽水、宣传丽水,为丽水荐才。

2.JPG

       实践团带队老师张文标教授对丽水市人社局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就,重点介绍了学院特色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和校企合作情况,希望通过走访国家重点行业关键领域相关行业企业,使学生多维、深度了解行业专业需求,激发学生投身行业学习实践的激情动力。谢婷婷老师介绍了学院近六年的就业情况,希望加强与人才服务中心的交流合作,鼓励在校生利用暑期实习实践、走访调研、就业研习等,实地了解当地就业环境和人才需求,通过校企科研合作为毕业生就业实习增加优质平台。实践团的研究生代表林锦添、章亮、滕华晶叶琪慧也相继作了发言,大家就丽水市的就业机会、就业条件、就业信息获取方面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并针对“引才”后如何“留才”进行了交流。

3.JPG

       丽水市人力社保局专技处处长练少芳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表达了丽水市政府与各个企业对人才培养和扶持政策的重视,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能珍惜机会,静下心来深入基层学习;二是利用自身所学知识,为丽水发展谏言献策;三是希望用人单位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实践环境,使学生能够发挥所学所长,实践出成效。最终达到互利互助,共同发展的美好蓝图。

5.JPG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探寻黑科技,助力碳达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对丽水市的人才引进体系有了一定的认知,其中包括:对纳入计划的人才和高校毕业生发放人才津贴和就业补贴;与国内外院校大学生建立人才信用合同,为其提供学费、生活及实习补贴;鼓励大学生创业,为其提供场地租金补贴、带动就业补贴等等。

实践团队员纷纷表示对丽水市未来就业环境、科研条件、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并将把此次实践的收获带回学校,带动身边同学更加全面地了解丽水,扎根专业,参与科研项目,利用暑期到企事业单位、企业实习实践,树立多角度、全方位的职业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谢婷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浙江农林大学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自发组成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奔赴各地开展竹炭生产工艺技术的调研改良。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