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实践育人——教工第一党支部积极探索育人发展新思路

2023-01-09 11:13:36 田欣

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需要,深入推进学院教学育人工作,在学院教学副院长苗森教授的带领下,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到浙江倍生进出口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倍生公司长期以来作为我院学生的校外实践基地,一直跟学院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及合作关系。

通过走访调研,教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外贸行业遇到的挑战与压力,如原材料与海运成本的大幅增长、汇率波动、中美贸易战等,从压力当中企业寻求了新的对策与思路,如产品的创新、销售思路的调整等。倍生企业还分享了如何不断完善外贸供应链来保持核心竞争力,以及利用外贸仓储物流环节适应当下发展模式和应对海外纠纷与官司案例的经验。老师们也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专业优势,针对性的提出一些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在货物进出口、海关通行、海外仓建设、国际货物运输等方面的一些问题。最后,老师们结合外贸行业发展现状,与企业深入交流国际贸易理论与实践环节的相关事宜,探讨学院专业人才的能力培养需求,为学院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积累经验。

此次实地走访调研,进一步巩固与拓展了学院与企业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为党建工作的推进及育人实践基地的建设与维护积累了丰富经验,为学院相关专业建设提供了资源保证。

图片1.jpg



责任编辑:裘丽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育人的发展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