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高龄老人,湘雅二医院放射科青年文明号在行动

2021-02-26 14:57:29 湘雅二医院官网 刘瑶

1月23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放射科青年文明号参加了由湖南省正心老年事业发起的“暖冬公益慰问走访"活动,放射介入科派出谭惠文、邝玲芳、刘瑶3名护理骨干,进行走访并慰问雨花区韶山路社区80岁以上高龄、残疾、孤寡、失独老人,给他们送去了关爱,温暖和健康。参与此次活动还有社区工作人员、正心老年团队、京东健康团队等二十几名爱心志愿者。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分队分组进行走访慰问调查,每组分工明确,负责小区近40户80以上高龄的人家。首先,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送春联、大米、油、防滑地毯等慰问品和新春佳节的祝福,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温暖。随后,通过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精神状态,耐心疏导老人的不良情绪。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指标,并为他们测量血压、血氧,通过测量,老年人普遍血压较高,有的老人通过药物饮食血压控制在理想范围,有些则是间断服用药物,血压也是不稳定,有些则是知道有血压高但并未重视,针对这些情况,志愿者向老人讲解了预防和控制血压的方法,并告知规律服药、测量,定时复查的重要性,还为他们进行了相关专业全面细致的健康指导。此外,志愿者们还全面检查了老人的居住环境,对防滑、防跌、用电、用火等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保障老年人的居家生活安全。

“礼轻情意重,点滴见真情”,志愿者走进老人的家门,通过面对面,手把手地把健康知识,安全防范和物资送入老人们的手中,传递着满满的关爱,温暖和关怀,给老人们的生活带来阳光和希望。同时更是给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上了一课,老人们虽然身体病痛,行走不便,但是他们依然积极乐观,坚持运动,热爱生命,作为青年医务工作者,我们更应该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敢于拼搏,努力用自己的医学专业知识为老人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健康服务,为人类的健康事业贡献。

此次活动是放射科青年文明号展示青年风采、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发挥优秀青年带头作用的一项具体行动,极大的增强了广大青年职工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展现了放射科青年团队“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朝气蓬勃。科室青年在放射科领导团队的带领下,兼顾医疗质量与特色服务,始终坚持用实际行动关爱他人,积极奉献,开拓创新,传承湘雅精神,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胡敏珍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放射介入科派出谭惠文、邝玲芳、刘瑶3名护理骨干,进行走访并慰问雨花区韶山路社区80岁以上高龄、残疾、孤寡、失独老人,给他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