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践初心·劳动示范我先行”

2023-03-25 21:12:16 学生党支部

【党建工作】党旗引领践初心·劳动示范我先行” ——淬炼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第6期入党积极分子3月主题讨论和劳动教育活动

为端正入党动机,培养热爱劳动、吃苦耐劳精神,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淬炼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3317-18开展了以党旗引领践初心·劳动示范我先行为主题的第6期入党积极分子3月主题讨论和劳动教育活动。

江春三月艳阳照  晴空万里霞光耀

会议伊始,以支部的介绍视频为起点,带领大家走进淬炼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板块指导老师王玉勤详细地介绍了支部的建设与发展沿革,从支部组织结构、党员考核标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淬炼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第6期入党积极分子就入党动机展开讨论,大家对党有一定认识,表现出对党的崇高追求以及入党的强烈渴望。学生党员付紫微分享个人入党动机及成长经历,助力入党积极分子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向组织靠拢。

最后,王玉勤老师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强化理论学习,在学习、工作、生活、完满教育活动等多方面起到带头作用;主动参与党支部活动,向优秀党员学习,争取早日向组织靠拢。

图片一.jpg

图片二.jpg

图片三.jpg

图片四.jpg

青年当思农人幸  抡锄学做新农人

  挥锄亦苦,但苦中作乐,其益溢于言表。淬炼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为贯彻党的劳动教育,带领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开展劳动教育活动。此次劳动教育,支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党员劳动教育纳入实践活动中来,构建党员齐参与、共劳动,以学促行,以行践学的教育模式。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向心力和责任担当,引领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提升劳动能力、培育劳动精神。

图片五.jpg

图片六.jpg

图片七.jpg

红日旭升劳作里  其道大光照心间

在挥动手中的锄头、铁锹,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动过程中,同学们在集体的地块上洒下了汗水,真切地体验到劳动人民的不易;同时也将劳动技术付诸实践,逐渐掌握翻土、起垄、栽培幼苗的技能。大家种植了青椒、西红柿、黄瓜、茄子等多种作物。支部成员也与在相邻地块耕种的同学们进行了劳动经验交流,在挑水、灌溉等环节中互帮互助。支部还邀请了园艺专业的教师党员蒋开蓉老师为大家作种植理论宣讲,在劳动间隙为同志们讲解了菜苗的特性、栽种的注意事项等等。党员及积极分子分工协作,投入到菜苗栽植劳动中,“土要这样挖,土壤才松软,蔬菜才长得好!”

大家种下的不仅仅是菜苗,又播下了绿色的希望,学生党支部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开展系列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及积极分子的劳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图片八.jpg

图片九.jpg

责任编辑:刘薇唯 王玉勤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淬炼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3月17日-18日开展了第6期入党积极分子3月主题讨论和劳动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