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勇毅前进”示范微党课学习总结

2022-06-10 11:52:38 张沙沙

2022年6月10日上午,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康复医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学习了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的第1讲——牢记嘱托,勇毅前进。习总书记曾说“办好我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党课结束后,在支部微信群内各党员同志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

支部教师党员代表党员李婉莹同志这样说:“微党课中让我感触颇深的是复旦大学焦杨书记的党课《传承红色基因,培养重视传人》,课中她强调发挥党旗领航作用,培育“心有所信”一代;践行强国有我誓言,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学习过程截图.png

学习过程截图.png

教师党员江慧军同志发言:“教育是实现我国现代化的关键所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高校教师要用自己的信念、理想给学生以潜移默化的感染,成为学生思想的导师、行为的指引。作为党员教师应该强化服务意识,在工作中努力为学生发展服务,有奉献精神,在工作中有自己的追求和目标,做一名称职的党员教师。”

学生党员代表付一鸣同志发言:“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身为医学生在疫情当前要挺身而出,投身各类抗疫志愿服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的培养。”

通过党课学习,使支部教师党员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身上的责任,学生党员意识到强国新一代的使命。康复医学系学生党支部作为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韩瑞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2年6月10日上午,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学习了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的第1讲并交流观后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