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2021-06-17 12:38:57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已分别于3月4日和3月5日开幕。我校广大师生热切关注,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热议“两会”精神,为全国“两会”点赞。

组织宣传部长  毛海斌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在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作为高校党员干部,必须立足岗位,扎实履职,勇于创新,甘于奉献,要清醒认识到国家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在学院刚刚合并转设为本科职业大学的关键时期,把握机遇、应对挑战,积极探索本科职业大学建设有效途径,切实担负起责任使命,精心谋划构建适应本科职业大学需要的组织体系、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执行力,以各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更好地服务和推进学院长远发展,以更加实干的精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开启学校本科职业教育事业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教务处处长 刘少坤

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步入常态化的背景下,今年两会于万众期待中召开,对当前疫情防控和今后经济发展都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在听取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真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来我国各方面都取得了瞩目成绩。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方向明确、务实求真,为我校不断探索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根植职教沃土,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构建教育领域的“双循环”发展格局,打造教育与社会的良性循环和教育与经济的良性循环。

学生处处长  牛晓艳

观看两会后,我内心的感受就是“实实在在”且“催人奋进”。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学生工作具有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与青年接触最多,和学生走得最近,是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一环。作为高校学生工作的一份子,我将立足岗位,在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以满腔热情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教育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丰富育人内涵、创新育人方法、提升育人能力、搭建育人载体,助力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为推进职业教育向更高层次发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李月波

回首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国在疫情防控、精准脱贫、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交出了一份令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会时指出:“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是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的一件事。两会期间总书记讲话对今后思政课教学改革提供了遵循,今后我们要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紧密结合起来,在理论和实践中引导学生把人生抱负落实到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中来。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 段志群

过往一年,党中央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国家各项事业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教育对于国家发展、民族兴旺具有重要意义。报告明确了职业教育在我国教育体系中的重要地位,也为我国职业教育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应抓住这一历史发展机遇,时刻牢记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勤于思考,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坚定不移地做好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为学校实现职业教育更高质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  宋书彬

观看两会直播,深感激动和振奋。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教育改革、加快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我们既感到振奋,更认识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高等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扎扎实实在一线践行新发展理念,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德树人、科学育人,培养有特色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在工作中发挥正能量,全身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用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材料工程系学生党员  温哥华

过去的一年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我们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许多方面方面都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作为一名准毕业生,今年两会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突出位置。针对高校毕业生工作单位和方向的不同,国家都能给予不同方面的支持与补贴,打消了我们对就业方面的顾虑。国家如此重视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我们更应该不辱使命,努力学习。今后我将继续秉持“铁的纪律,钢的意志,火的热情”,奋进拼搏,求真务实,为祖国繁荣昌盛而努力。

计算机技术系学生党员 姚海元

2021年召开的不平凡两会,展示着党和人民奋斗到底的决心、迎接挑战的信心,凝聚起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取得了一系列会议成果,彰显了伟大的“中国之治”,其中,打好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等方案更是给我们计算机行业指明了前进方向,给予了我们无限的可能。我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时时深切把握“两会”精神,把握时代浪潮赋予我们的机遇与挑战,在自己的网络主场上努力奋斗、大显身手,为早日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责任编辑:时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校广大师生热切关注,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热议“两会”精神,为全国“两会”点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