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网上党校”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06-15 10:56:02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党校教育培训和党员发展工作不脱节、不掉链,5月6日至6月8日,学校第244期党的基本知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第245期党的建设理论(预备党员)培训班,首次以“网上党校”的形式顺利举办。

本次网上党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开展。为了扎实做好网络培训工作,进一步推进党校教育培训的信息化、系统化和规范化,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党校积极调研、反复论证,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全程跟进学习情况,在遵循严格、规范的原则基础上,从严把好学习关、质量关。培训主要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分类教育主题多。培训结合参训对象教育需求分类设计了2大学习板块共计13门学习课程,学习内容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国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等多样化主题。二是创新形式方法多。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中,学员在参加主题报告、专题访谈、案例教学等形式课程学习的基础上,还需要完成主题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理论测试等多个模块多种形式的学习要求。三是效果导向收获多。本次线上培训以便捷高效的学习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动性,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充分发挥了学生群体在践行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中的模范引领作用。

本次网上党校培训工作是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在特殊时期、特殊条件下的一次全新尝试,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截至目前,全校已累计完成党的基本知识培训791人,党的建设理论培训512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党校教育培训和党员发展工作不脱节、不掉链,浙江工业大学“网上党校”顺利举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