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我院师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30 13:36:44

5月28日下午,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教工一支部邀请院党总支副书记龚伟以第十五周线上主题班会为载体,利用QQ云课堂连线师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龚伟介绍了2020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重点领学2020年“两会”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总理的报告,求真务实、站位高远,在抗疫大考背景下,在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关键时刻,针对教育、医疗、就业等最贴近老百姓生活的问题都作出了详细解答,非常接地气、惠民生,顺民意。报告特别提到了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求推动职业教育有序发展,让我们高职教育的师生备受鼓舞。

院党总支书记秦科说: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就是围绕“六保”“六稳”明确目标任务。报告要求把“六保”作为“六稳”的着力点,以保促稳,以稳促进,稳中求进,提出的宏观政策力度前所未有,很有冲击力。他强调,学校党委把“稳就业”、“就好业”作为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教育部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我校与与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签订“一帮一”行动协议,双方将在充分协商基础上,明确帮扶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建立“八共”帮扶机制,即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拓展就业渠道、共用云端就业指导资源、共用优质教学资源、共搭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共建实习就业基地、共促二级院系深度对接、共谋高效就业管理办法。随后进一步介绍了我院合力打好稳定就业“组合拳”的具体举措。

教工一支部副书记张建明表示:我要点赞中国抗疫成绩单,我们身在湖北在疫情的中心,真的是百味杂陈。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国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速出现了负增长,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这一表述,令人动容。更加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显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立场和初心使命。同时,作为专职教师,我特别关注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扩大内需”的部分。扩大内需就需要加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就能为我们建工的学子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学生党支部副书记、2018级室内二班班长毛乙民说:总理的工作报告指出,今年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我生活在农村,受惠于国家政策,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大学生,在当前国内外的环境和背景下,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也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任务。

2019级造价一班学生邓薇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重任在肩。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加应该清楚自己的职责身份,努力学习、积累知识,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优秀抗疫志愿者、17级建工班班长赵磊、参军入伍军人陶孙强、自主创业优秀校友刘凯等一一连线,分别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分享了自己学习心得。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学习和讨论,师生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两会的召开、总理的报告给了我们一颗定心丸,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坚定了“四个自信”,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28日下午,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教工一支部以主题班会为载体,连线师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