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实践育人|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7 09:10:07

2019年8月30日下午2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教科院中心组学习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在田南楼404会议室召开,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各系主任、支部书记、研究所、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余嘉云主持。


余嘉云书记首先通报了下半年党委工作重点,包括强化思想建设,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强化组织建设,通过党员活动日凝聚共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完善三位一体考评机制;推进制度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推动优质文化建设,发挥文化育人作用;成立校友会,做好校友服务和校友资源挖掘工作。余书记还传达了红旗渠精神,号召大家心系群众、树立大局意识、关注师生需求、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共同为学院事业发展不懈奋斗。


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教育现代化 2035》、《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情况的报告和学校相关文件。


图片7.png


与会人员就持续强化学科内涵建设和机制创新,全面推进学科高水平建设 和科学规划学院随园空间建设与管理,推动学院良好环境和优质文化建设两个主要议题展开了全面的讨论,提出了空间规划应共享共建、围绕重点、凸显特色,体现小学科和大学科的协调统一,功能设计体现数据联通等原则和建议。顾建军院长指出,要用学科发展引领空间规划,体现新理念、新格局、新方向、新结构,在具体规划时,系、所、中心要共同参与,鼓励建设能与国际接轨的实验室、研究所,同时重点建设与绩效评价相结合,建设方案与管理体制同步走,在确定方案后提交教学委员会、教授委员会讨论。


顾院长还介绍了一流学科建设的背景和具体措施,提出了要凝练学科方向、建设一流的队伍、建立一流的机制,并号召各系、所树立标志性成果意识,共同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下一轮一流学科申报两大挑战。


图片8.png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探索了发展的目标和路径,明确了资源配置、规划调整、措施制定的“路线图”。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暨新学期工作会议。教科院中心组学习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在田南楼404会议室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