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研会“疫情悼念”活动

2020-05-22 11:02:34 陈辉铭

2020年4月4日,为悼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们,国务院决定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武汉东湖学院文法学院积极响应《武汉东湖学院关于组织师生党员参加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的通知》,学研会文法学院分会副会长张琨,于4月3日发出继续哀悼活动的通知,布告了相关活动开展的流程与要求。活动结束后,会长陈辉铭组织全员分享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将成员讨论的内容作为本月思想汇报的内容。

2019级新闻学二班徐惠煜同学在分享自己的心得中谈到:“英雄不仅仅是对烈士们的一个‘称呼’,而是受人敬仰的印在骨子里的烙印,我们应铭记他们的名字,发扬他们的精神,将烈士们的意志传承下去。时刻提醒着自己‘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图一  2019级新闻学二班徐惠煜在进行哀悼.jpg

图一  2019级新闻学二班徐惠煜在进行哀悼.jpg


2019级法学一班袁嘉辉同学在分享自己的心得中谈到:“面对疫情,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无畏艰险,毅然决然与病毒作斗争。英烈永不忘,立志更坚强。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向你们致敬,没有你们的牺牲奉献,就没有我们此刻的生命安全,我们要弘扬烈士们的高贵品质,把你们的牺牲奉献精神传承下去!虽然你们已经不在了但是你们依然活在我们心中,你们是我们中华人民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图二 文法学研会成员学习悼念活动心得体会.jpg

图二 文法学研会成员学习悼念活动心得体会.jpg

历史必将会被铭记,不仅因为我们经历的磨难,更因为愈挫愈勇的斗志和生生不息的希望。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坚信:无论什么样的风雨,都无法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文字 陈辉铭)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研会文法学院分会副会长张琨,于4月3日发出继续哀悼活动的通知,布告了相关活动开展的流程与要求。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