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内涵 弘扬四史精神-李兆隆

2021-12-05 14:24:49 李兆隆

专业:19级新闻学二班 姓名:李兆隆          

郭沫若说:一个民族只有了解自己的过去,才能脚踏实地走向未来!没错,一个民族只有铭记历史,才能展望未来!众所周知古今中外取得杰出成就的人,无一例外都是历史爱好者。用历史大智慧指导人生,以史为鉴,是现代人学习历史的意义。

2021年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学习四史在当今时代具有一定的必要性和价值意义。

通过学习“四史”,可以帮助青年学生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我们成为有信仰、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在我们党的历史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保护人民利益,不惜流血牺牲,1933年5月,邓中夏在上海工作时被捕,随即被叛徒供出身份。蒋介石闻讯后亲自过问,并下令立即将邓中夏押往南京国民党宪兵司令部监狱。在狱中,他以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钢铁意志,挺住了敌人金钱厚禄的利诱和严刑拷打的摧残。 1933年9月21日,在南京雨花台刑场,邓中夏高呼着“打倒国民党反动派!”“中国共产党万岁!”“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英勇就义,时年39岁。邓中夏烈士虽然已经远去,但党和人民没有忘记他。无数英雄烈士英勇献身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他们在民族危难之际挺身而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甚至毫不犹豫地为党为国家奉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的爱国精神值得所有人敬佩和学习。

信仰是一种精神寄托,当我们无助的时候,可以给我们注入力量;当我们茫然的时候,可以为我们指引方向;当我们挫败的时候,可以让我们变得坚强。信仰是实现幸福人生的源泉和力量。有正确的信仰做支撑,青年学生才能扬起风帆,不惧风雨,更加坚定地驶向人生彼岸。

通过对“四史”的学习,青年学生可以在自我实现的基础上使之能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学史明志,为党立下鸿鹄志、为国志做奋斗者。积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我们要学好“四史”精神,进一步激发心中的责任与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不断地学习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承青年之责,担国之重任。

弘扬“四史”精神,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责任,它承载了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历史。学习“四史”文化,挖掘“四史”精神,发挥青春活力,将“四史”精神弘扬出去,将自己的青春绽放开来!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图片1.png



责任编辑:熊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四史学习心得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