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停课不停学 开展在线教学试讲活动

2020-05-30 12:51:32 张向阳

为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学院在对师生进行全面动员的基础上,科学制定专项开课计划,加强超星学习通、雨课堂、钉钉等网络平台运用、网络授课模式与方法的交流与研讨,做好在线授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在线教学。

为了保证在线教学的顺利进行,能源学院于2月17日在四个本科专业的课程中,每个专业选取1门课程进行在线教学试讲。学院领导、在线教学领导组成员和教学督导组成员在线观摩了4位老师的在线教学。

下午2:00—4:00,采矿工程系采矿工程专业李家卓副教授讲授《采矿导论》课,交通工程专业李英明教授讲授《隧道工程》课。

在教学试讲过程中,授课班级的全体同学以及采矿工程系、安全工程系的教师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全程收看课程直播,并积极参与教学互动环节活动。

图片2.png

在线教学进行中

图片3.png

观摩人员对在线教学进行点评

网络直播试讲结束后,学院领导、在线教学工作领导组成员和教学督导组成员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对授课教师网络授课的形式、方法和内容进行了点评,认为授课教师准备充分,讲课效果好。充分肯定了网络直播这种形式在特殊时期教学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并为提升在线教学水平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大家还对如何做好在线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质量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这次试讲对于发现在线教学准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改进在线教学工作,确保在线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开展在线教学试讲活动。授课班级的全体同学以及采矿工程系、安全工程系的教师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全程收看课程直播。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