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召开《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座谈会

2022-09-22 15:04:24 张德贤

5月13日,在家庭教育宣传日到来之际,安庆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在J202会议室召开《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座谈会。我院吴云助院长、陈效飞副院长、赵子刚博士以及各专业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座谈会。

吴云助指出,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风、家教、家训,文化基因里本就重视家庭教育,《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是应时代之需、现实之需。之后他从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个人发展三个层面对该法律进行解读。赵子刚认为,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一环,因此家校合作在家庭教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需要进一步思考如何促进家庭教育目的和学校教育目的有效达成一致,就此问题同学们积极展开交流讨论。最后,陈效飞从“立德树人”和“五大发展理念”角度去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帮助研究生系统全面把握《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逻辑架构和内容,同时积极引导同学们思考该政策带来的重要启示。

通过本次学习座谈,与会人员对《家庭教育促进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也积极思考了在今后应该如何去贯彻落实该政策的实践,推动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有效联动。(撰稿、摄影:张德贤  审核:陈效飞)


责任编辑:郭启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安庆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召开《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座谈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