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党员共商支部建设之计

2020-09-24 14:31:37 黄艾彤

师生党员共商支部建设之计

2020年923日晚6:30,计算科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师生党员们开展了9月份的学习日活动。活动一开始,支部书记王拥军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讲解了《“从01”,习近平反复强调提升这种能力》一文,指出虽然目前国家的科技创新之路无比艰难,但是我们依然要充满信心,迎难而上,尤其是大家作为研究生党员,更应该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养,争取成为国家科技进步道路上的基石。

9月23日学习日.jpg

随后,请各个学生党员从学生的角度,对联合支部的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时间气氛活跃起来,各位学生党员积极献计献策,指出了我们党支部的活动不应该只拘泥于会议形式,应该更多地走出去感受,例如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组织支部党员们一起去爬长城、看升旗仪式等活动,使党员们更有对自己身份的认同感,同时还可以吸引身边的非党员同学更多地了解党组织,主动申请入党;同时,室内活动也应该更具有多样性,例如可以结合支部特色的导学活动,联合党员和非党员学生,一同开展知识竞赛,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微党课等活动,使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更多地了解党的相关知识;最后,有年轻的教师党员指出,党员应该要有正规的“政治仪式感”,例如可以利用每次的学习日活动为党员同志庆祝“政治生日”,以支部为单位定制统一的文化衫等。

各位党员对支部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这不仅使我们对支部的建设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同时也说明了每位党员真正的把自己看作是组织中的一员,使我们的支部更加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黄艾彤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0年9月23日,联合支部举行了9月份学习日活动,各位党员为支部建设献计献策,活动气氛活跃,并取得了很好的活动效果。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