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2022-11-29 15:41:40 谢君

2022年11月11日上午,机电学院机械工程系支委会全体成员参观了由中央宣传办、国家发改委、中央军委和北京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机械系支委会

本次展览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分为中央综合展区、地方站区、展望展区、互动展区和室外展区。展出的神舟返回舱充分彰显了我国航天事业的辉煌成就,东风41洲际导弹和辽宁号航空母舰体现了我国军事力量的突飞猛进,配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铁轮对和复兴号列车展示了我们的中国速度,精雕产品表明了我国在精密数控机加工方面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中国空间站核心舱的展出更是激起了观众们由衷的民族自豪感。一件件展品正面反映了我国社会建设和国家发展取得的多方面成就,增强了国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战略家的胆略,驾驭异常复杂严峻的形势环境,担负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艰巨任务,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回首十年非凡成就,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展望未来宏伟蓝图,党的二十大必将为中国号巨轮开启更加壮阔的征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我们的祖国培养人才,输送力量!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奋楫扬帆,助力祖国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聂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机械工程系支委会全体成员参观了由中央宣传办、国家发改委、中央军委和北京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