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艺术教研室-以美育人 润物无声

2020-08-05 20:31:05
以美育人 润物无声
——艺术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练兵



      7月21日上午,艺术教研室开展了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评选工作。院党委张祖明书记应邀出席了此次评选活动,艺术教研室的十位教师全员参加课程展示。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营造“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氛围。按照学院的工作部署,艺术教研室提早安排,教师精心准备,以“说课”、“教学展示”、“成长体会”三个环节线上分享的形式,不仅展示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更汇报了各自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教学成长体会。教师们结合所授课程,从美育的角度,探讨了课程育人、思政育人、艺术育人的有效路径。从教学展示中可以看出,通过在备课中不断探索课程思政,促进了教师们“挖掘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堂”,以及“教育者先受教育”这三项基本功的提高。在教学中,大家更加自觉地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民族复兴的理想与责任”有机地融入其中。

      张祖明书记在听完全体教师讲课后,对十位教师的教学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艺术教研室有课程思政教学的沃土,也有进一步发扬的能量。希望大家努力修炼课程思政的三项基本功,将课程思政与美育完美结合,打造出更多优秀教师和示范课堂。

      艺术教研室将在学院“溯源红色”课程思政的旗帜下,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课程建设的“主战场”,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使美育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成为推进“三全育人”建设实践的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赵思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艺术教研室以“说课”、“教学展示”、“成长体会”三个环节线上分享的形式,展示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汇报教学体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