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心”||水保学院资环专业本科生党支部 开展“共同战疫”微党课

2021-01-19 16:41:31

为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引导教育党员在抗击疫情中深刻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水保学院资环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于3月19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共同战疫”微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同学参会。

本次微党课以腾讯课堂APP为平台,三位主讲同学从不同角度,由浅及深交流探讨了疫情下的相关问题。

支部党员杨茵以“勇往直前,同心战‘疫’”为题,围绕“出征”、“汇聚”、“神速”、“坚守”、“信念”几个关键词,为支部党员勾勒出一幅全民战疫的英雄画卷,向逆行的白衣天使致敬,号召支部党员同学学习榜样人物,在实践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党员贺猛同学以“中国战‘疫’,彰显制度优势”为题,解读了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的政策部署,突出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等特色,与疫情蔓延下全球其他国家的应对措施相对比,引导支部党员同学在抗击疫情中深刻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

支部党员杜雨嫣以“大国责任:构建命运共同体”为题,重点分析了如何看待中国在疫情中的对外援助问题,从“资源二次配置,发挥物资最大价值”、“人命关天,意识形态之争不如救人重要”等方面体现中国的人道主义、人文关怀,体现中国的大国担当,深入引发支部党员思考。

据悉,水土保持学院资环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支部微信群进行每日疫情相关资讯打卡,分享战疫英雄故事,宣传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引导教育党员在抗击疫情中深刻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为支部党员勾勒出一幅全民战疫的英雄画卷。支部党员杜雨嫣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