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主题展

2022-03-02 16:52:23 学院网站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进一步帮助我院师生党员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感受信仰魅力, 2018年6月9日上午9点,专用英语学院直属党支部按照本学期工作计划组织师生党员集体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 “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莉文院长亲自带队,副书记蔡鸿老师、专职纪律检查委员匡琳琳老师、院长助理仵胜奇老师以及其他师生党员共计15人参加。

  在进入展览大厅前,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首先在马克思恩格斯雕像前合影留念,随后,李莉文书记做了简短的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借此机会认真参观展览作品,细细品味真理力量,了解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并把所学所感自觉落实到今后的行动中。接着,李莉文书记又专门对学生党员做了讲话,希望他们能够借此机会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结合语言学习的优势用英语对外讲好马克思主义思想,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在新时代听党的话,自觉肩负起中国文化传播出去的历史使命,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传播中华文化的实践者。

        随后,师生党员认真参观了3个展厅所陈列的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书籍原版等珍贵文献100余件,原版图书900余种,图片150余幅,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70余幅,雕塑作品6尊等。参观期间,有的党员与展品合影留念,有的党员详细记录笔记,还有的党员瞩目凝视展品,心潮澎湃。全体师生党员无不被伟大导师的理论思想和追求真理的力量和意志所震撼、感动。

        参观完展品后,师生党员仍然意未又尽,大家又聚在一起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慨之言,普遍感到以前自己只是通过书本、电视、电影等媒介手段了解过马克思,但今天通过真实的图片、书画、书籍、塑像等形式了解到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深切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实践性、开放性和蓬勃的生命力。在新时代,党员要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熟读精思、学深悟透,不断从中汲取理论力量和科学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对于此次参观主题展览的深刻感受,学生党员杨帆的感言具有普遍的代表性:“这次参观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使我又一次深刻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切实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的伟大。历史长河奔流不息,真理的光芒穿越时空。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要认真学好马克思主义,将真理的力量不停地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李莉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18年6月9日上午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 “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