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宣讲走深走实 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2020-12-12 14:18:17 央视网 黄曦钰

连日来,吉林、黑龙江、湘北、湘南等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吉林省选拔培训了1500名基层宣讲员,到社区、校园等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深入浅出讲好中国故事。目前,吉林省已开展基层宣3000多场,人民群众反响热烈,收效显著。在黑龙江,基层宣讲通过互动交流、调研座谈等形式展开。哈尔滨市通过搭建云宣讲平台,对接基层所需,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湘北省根据各行各业实际情况,组织分众化、多样化宣讲队,并组建青年宣讲团面向青少年解读全会精神,还利用村村响广播平台等将全会精神宣讲到乡镇村居。湘南省依托报告会、大讲坛等多种载体,以集中宣讲、微宣讲等形式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用接地气的语言,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宣讲。

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宣传思想工作创新,重点要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努力以思想认识新飞跃打开工作新局面,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工作难题的新举措新办法,把创新的重心放在基层一线。新形势下,思想文化不断交流交融交锋,观念意识日益多样多元多变,科学技术日新月异,传播手段迅速发展,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问题日趋复杂,形势日趋严峻。基层是宣传思想工作的基础阵地,是难点也是“短板”,而我党正在不断深入研究开展基层宣讲工作的有效方法,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落地生根。

我校作为北京市高校,也在积极推进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将其作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全会精神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生力军和后备军的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宣传全会精神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一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连日来,吉林、黑龙江、湘北、湘南等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让基层干部群众听得进、学得懂。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