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速成学院进修系教师党支部2020年7月月度信息简报

2020-08-09 19:14:30

一、召开支委会

71日早上,支部委员通过微信语音通话,召开了线上支委会,进一步讨论细化今天下午即将召开的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的会议流程,同时讨论确定本月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及开展方式。

 

二、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下发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71日下午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首先,由李燕同志介绍此次组织生活会召开的背景、重要意义以及会议流程。接着,党员们分为4个小组,进行在线小组集中讨论。最后进行组间分享交流,每组派一位代表将本组的感人故事与真切体会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会后李燕同志将党员们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上的发言材料进行了整理汇编,形成了《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速成学院进修系教师党支部战疫故事汇》,并上交学部党委。

 

三、组织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

72日,响应学校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的号召,坚持捐款自愿,不限数额。党员们纷纷踊跃捐款,截止到77日,共收到支部党员捐款1550元,78日已将全部捐款上交汉语国际教育学部。

 

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治理有我、健康中国

76日,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治理有我、健康中国为主题,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全国爱卫办《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的通知》以及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等联合发布的《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随后,党员们纷纷分享交流了自己参与的爱卫活动。

 

五、录制支部书记微党课

724日,支部书记录制了讲奉献敢担当,扎实推进双创样板支部建设,让党旗在教育教学一线高高飘扬微党课。

 

 


责任编辑:李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速成学院进修系教师党支部2020年7月月度信息简报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