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关爱留守儿童 “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2021-07-18 18:51:04 林云芸

保山学院教育学院2021年大学生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为认真落实教育扶贫有关工作要求,助力乡村振兴,防范少数民族地区宗教渗透,同时扎实做好第二批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建设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帮助服务点的群众解决假期儿童托管问题,保山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于2021716日至731日,在昌宁县大田坝镇华严村、施甸县摆榔乡摆榔社区、鸡茨村、尖山村、大中村共5个志愿服务点,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免费组织当地适龄儿童参加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心理教育、科学文化知识和各类兴趣特长学习活动。经过充分准备,本次活动自6月启动开始便得到了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在学生第一支部、学生第二支部内招募志愿者队伍,经过层层选拔、讨论,最终确定18名代表作为本次志愿者成员。通过加强志愿者培训和管理,教育学院学生支部书记负责活动前的培训工作,加强过程管理确保志愿者按期完成任务。

94E69E99FDC4A9E9E8395EFAFFC52D25.png

2021716日上午,全体志愿者和指导教师在学校东门集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杨亚敏教育学院院长席林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庆红以及部分教师出席欢送仪式,仪式结束,6位教师带队分赴5个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2021718日,个服务点志愿者已开始教育教学服务活动。服务儿童共计264人 ,其中昌宁县大田坝镇华严完小108人施甸县摆榔乡摆榔社区14人、鸡茨村55人、尖山村42人、大中村45人。

FB56D2776239E48EF477EB401CB2E0CC.png

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也是践行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自2018年第一期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各服务点的全力支持,也取得了一定的服务成效。本次活动在总结之前工作的基础上,结合现阶段的实际工作,进一步支持贫困地区教育工作,解决农村学校发展需求,推动教育扶贫志愿服务特色品牌的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这也必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最温暖的践行。

003B1E6875D3C4C7D4D2D9560142808E.png




责任编辑:林云芸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保山学院教育学院2021年大学生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