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总结—昌宁县大田坝镇志愿队伍

2021-08-12 10:15:34 毛学文

2021年7月16日至7月31日,为期16天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我们经过16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学习和体会到了不少东西,通过这次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自己的假期生活,同时也为大田坝镇华严村留守儿童奉献那份自己的爱心。此次志愿活动中我们主要从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假期作业辅导、兴趣特长培训四个方面开展。通过多方面多层次的开展,从而让他们学会更多知识,懂得更多道理,进而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对于这短短16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们都很开心,感谢老师们给予我们这次机会,让我们能够利用这次暑假时间去认识、帮助这些可爱的“小花朵”,同时也感谢这些小可爱们陪我们度过珍贵而有意义的16天。

昌宁.jpg

在本周的最后一天我们进行汇报表演,将这段时间的学习成果向家长和老师们进行展示,此次我们共准备了14个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有:舞蹈、朗诵、歌唱、手语、时装秀、体育类活动、棋类比赛等等。通过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舞台,们大胆展现自我其中我们设计的每一个节目都有其意义所在,有倡导同学们节能环保的舞蹈《听我说》和时装秀《旧物改造时装秀》,有教导孩子们要有一颗感恩之心的宣读《感恩书信》活动和舞蹈《感恩有你》......此次汇报表演我们结合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展开,其中朗诵节目《童心向党》,以少先队员的口吻复述了华严小学的学生们对党的崇敬与不断追随,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不断前进,同时倡导同学们当今飞速发展的新时代不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增强自己的信念,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合唱曲《我和我的祖国》以优美的歌声表达了小学生们深深的爱国之情;手语舞蹈《国家》用一种传神的语言和十根舞动的手指通过这样一种无声的力量传递出他们对祖国真挚的爱

c2.png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我校师生特长,提高师生艺术修养水平,华严完小特举办“ 童心描绘中国梦 ”绘画、手工作品展。此次书画艺术作品展,不仅营造了快乐的节日气氛,还为孩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表达自我的机会,提高了他们的想像能力和绘画能力。同时也展示了学校在素质教育方面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孩子们热爱生活、向往美好明天的愿望;激发了师生热爱美、创造美的情趣。

图片1.png

此次组织五子棋,围棋,象棋三项比赛,通过与小组成员的协商,我们最终决定把每一类棋里取得前三名的同学选出来,并为他们颁发奖状及奖品,比赛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激发同学们对各种棋类的热爱,并且是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原则进行了公平公正的比赛,让他们从中学习到"胜不骄,败不馁"的比赛精神,希望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也是如此,以正常的心态去看待生活中的困难,不大喜大悲,懂谦虚,知进退。

c3.png

小品《人才难得》篮球操表演获得家长老师学生们的喜爱,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进一步建立学生热爱篮球以及活泼、开朗的性格,培养学生良好的语感和团队精神、协作能力和动作协调性,丰富他们的语言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他们普通话水平,其次挖掘了学生们的才能,为学生施展才能搭建平台。

象棋.jpg

而其中《感恩书信》活动获得了老师的高度赞扬,首先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教导孩子们要感恩和孝敬自己的父母,其次给同学们一个与父母倾吐心声、表达内心想法的机会,再次这也是对他们心态的一种锻炼。

c7.png

    通过此次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 志愿服务 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志愿者的实践能力, 还丰富了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当然这 也是 开展这个 活动的初衷 此次活动, 增加了 保山学院教育学院学生 与外界的交流, 通过在 实践中发现真理的所在,让志愿者们学会感受社会,体验社会, 把所学的理论知识 真正 运用 到社会实践中去 同时也 让我们自觉地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去感受更广阔的人生 在活动过程中我们 针对华严 完小同学 们的特点 当地的实际情况 同学 不同的兴趣特 长来进行 教学,志愿结束后, 华严完小的同学以及志愿者们纷纷 表示有所收获

责任编辑:林云芸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总结—昌宁县大田坝镇志愿队伍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