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20-05-28 11:41:53 李阳

2019年5月25日下午,校团委组织2019年新发展团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入团仪式。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及49名新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暨入团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由校团委干部刘欣主持。校团委副书记李阳和组织宣传部主任邱贞龙为新发展团员颁发了团员证并佩戴了团徽。李阳副书记结合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定信念、热爱祖国、砥砺奋斗三个方面为新团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他指出,要在学习近现代史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要在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中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49名新团员在校团委组织宣传部主任邱贞龙的带领下,面向团旗庄严许下青春的誓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4名新团员在团旗下进行了演讲,表达了自己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奋进中成长,争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的决心。仪式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的歌声中结束。


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新团员代表团旗下演讲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纪念馆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居住、工作和为革命事业战斗过的地方,通过观看馆内陈列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及珍贵影像资料,共同追忆革命先烈救亡图存、舍生忘死,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苦奋斗历程。大家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2019年,校团委按照上级党团组织的精神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注重团的基层建设,强化团前教育培养,严把团员发展入口关,严格团员发展程序。4月份,经各分团委(团总支)审核确定,全校共有65名青年学生参加了由校团委统一组织的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校团委有关负责人等3名资深团干部为入团积极分子开展了3个专题共8个学时的培训,期间组织入团积极分子赴西安北客站开展地铁志愿服务,彰显先进性。经过严格考核,共有49名入团积极分子结业并按照程序发展成为共青团员。


合影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19年5月25日下午,校团委组织2019年新发展团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