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5月 党员大会

2020-05-18 04:45:21 刘国敬

2020年5月14日14点4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5月党员大会,以钉钉在线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出席,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雅文教授主持。

5月党员大会.png

5月党员大会照片

    会议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再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讲话精神。在集体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交流前将学习文件下发至支部群中,供教师们先自学、再集中学、再交流探讨。针对理论学习的会议精神,组织教师开展“云座谈”,相互交流学习感受和心得,并汇总学习交流材料。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雅文教授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校近期会议精神,并对实践教学相关工作进行线上适当安排,要求每一位党员教师要牢牢坚守线上教学第一线,并且严格按照学校要求,高度重视网络舆情,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党员的品格正确引导学生,牢牢把握好思政课教育的阵地。组织委员刘国敬老师向每一位党员传达了关于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以及新时代全省“双创”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将教育部思政司负责人就《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答记者问,相关内容发给支部党员集中学习领会。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魏娇对支部审批流程和OA系统的使用,进行了在线培训和操作指导,有利于教师在线教学、科研申报和审批等方面能够流畅的使用OA系统在线完成各项内容。刘雅文教授说,目前,结合国家的具体实际,一定要让党旗在教学一线高高飘扬,支部党员齐心合力才能够夯实党支部基础性建设,才能把我们的“五大工程”建设有序向前推进。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陈冬颖结合目前学院工作和学情实际,要求在提升教学质量和效率方面,要灵活使用在线教学的软件,灵活运用教学案例和方法,才能避免学生的在线教学倦怠情绪,有效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支部党员纷纷发言,均在结合我院实际的基础上,对于线上教学和实践考核的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讨论;对于实践教学的典型经验进行了分享,也对在线“云答疑”、“云指导”等好的做法做了总结。

    最后,刘雅文教授总结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的新的要求,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创新,不断进取,加强网络育人、在线育人、精准育人,筑牢思想的防线,以学生为中心,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协调推进全方位精准育人落实并取得实效。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5月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刘雅文教授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校近期会议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