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成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担当作为

2020-10-16 11:00:51 丁平平

国内疫情发生时,核技术教工支部党员李飞同志正在越南休假,当得知国内口罩纷纷断货,部分老师没有口罩无法外出的情况。他急忙在国外购买口罩,跑遍了当地各大超市、药房,还组织身边朋友排队,购买了一次性口罩共计100余个。因为在特殊时期国际快运口罩可能会被截留,他就提前结束假期,自己专门带回国内交给支部统一向老师们免费发放。鉴于国外口罩价格也不便宜、购买也很困难,支部书记当时问他是否应该收取成本,他回答四个字:“力所能及”。是啊,虽然话语不多,但是感情浓烈,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道德操守和家国情怀。

党支部书记杨强老师,清点了核技术工程系α能谱实验室供教师使用的口罩存货50个,统一有序地发放给了系部老师。

疫情期间,核技术教工党支部发起倡议,要求广大教职工遵守校院两级党委各种管理制度和措施,全力支持学校疫情防治工作,确保科研和教学两不误。倡议书内容如下:

1.严格遵守校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治的各项制度,服从社区管理,及时、自觉、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落实请假备案相关制度,特别是共产党员要起好带头表率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积极备课,学习利用多种网络教学工具,发挥专业优势,在新学期线上课程教学、慕课建设、课程思政等方面做好准备,切实做好开学教学准备工作;

3.积极利用各种渠道,多种方式远程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工作,适当调整论文题目,确保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

4.利用在家时间做好科研工作,尤其是今年的自然基金申报工作,仔细打磨申报本子,稳步提高我系的科研项目的数量和质量。

5.发挥科研工作者严谨求实的态度,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科学理性的对待疫情,在网络上传播正能量。

支部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开展自愿捐款活动,老师们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网络支付工具捐款,不到两天就收到21名党员和3名非党员同志的捐款,共计捐款3700元。

支部书记杨强表示,我们的党员是可爱可敬的,虽然我们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冲在一线,救死扶伤,但我们能用自己的“力所能及”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QQ图片20201016105933.png

QQ图片20201016105933.png



责任编辑:丁平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支部成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担当作为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