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九”运动团日活动

2021-03-19 23:21:43 张子睿

为了积极响应院团委的号召,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了解“一二九”运动的重要思想,明确人生理想与目标,强化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增强团员意识围绕十九大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结合我校校训“责任”石工202班做出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解读,以实际行动向十九大献礼。

2020年12月20日下午1时许,石工202团支部在W2207召开了关于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班会,班级全体同学按时与班委主持本次主题班会并汇报对于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报告。此次主题班会于2时许顺利结束,后由班委作为负责人带领全班同学前往青枫公园、花园西村、白云东苑、蓝天花园。并与公园和社区内的市民及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准备了手套,热水袋,奶茶以及手写的贺卡作为礼物送给各自工作岗位上不辞辛苦的工作人员以及社会中默默付出的人。在与青枫公园的一位保洁阿姨的交流中得知,阿姨每天的工作任务就是负责管理好公园的相应卫生秩序,打扫随季节脱落的枝叶和道路上的垃圾,交谈过程中保洁阿姨表示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保洁阿姨对于此次送温暖活动表示十分的欣慰和感动,并与同学们合留恋

之后,同学们在青枫公园遇到了一位正在吹奏红歌歌曲的市民,同学们在与其交流中得知他周末闲暇时间便来公园吹奏红歌歌曲该市民得知同学们正在做公益活动后,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做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学生同学们与该市民共同演绎了一首铿锵有力的《歌唱祖国》,在演绎过程中吸引了诸多游客和市民的驻足观看。

此次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明白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品格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光是言语上的学习,更是行动上的学习。送温暖活动是点滴之行,温暖的是每一位为社会贡献自己力量的人。默默奉献是初心,恪尽职守是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个人都应该铭记的誓言。

责任编辑:马子凡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在与青枫公园的一位保洁阿姨的交流中得知。同学们在与其交流中得知。该市民得知同学们正在做公益活动后。做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学生。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