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教学|18级美术学1班《素描人体结构与造型》作品欣赏

2020-08-25 20:36:51 朱容坡 吴一明

标头.png

标头.png



教学感悟:

由于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严峻,国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确保经济的平稳发展和社会的安稳。学校实施延期开学安全防疫防控,推出“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网络教学要求。 

本次课程的内容是《素描人体结构与造型》。学习和掌握人体造型,对于绘画来说应该是画好人物造型(着衣人物)最基础训练。人体造型是绘画艺术的载体和形象,画家笔下的人体造型和色彩表现就是艺术的再创造。也是一种艺术表现形式。学习人体结构和形体造型,对设计专业来说更是尤为重要。设计是为人而设计的,对人体的了解,就是为了更好的设计出符合人的身体和生理需求的产品和造型,还有就是要符合人的视觉所需的设计。这在设计学中叫人体工程学,也就是说,我们的设计要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原理。

说到人体,可以说人类对自己机体的研究始终没有停下脚步,这也是人类探索人体奥秘的魅力所在。对美术来说,人体艺术自古以来就是画家不断探索不断描绘的对象。美术是探索美的造型艺术,人体就是美的最好造型载体。“人体美是美中之最美”这是美术大师刘海粟先生对人体艺术的评价,美是艺术,人体美更是一种高尚的艺术。

通过学习和探讨人体美学,同学们也深刻认识到,人对美的认识和判断首先取决于人积极的审美意识。心存大爱,世界充满爱;心无阴暗,世界充满光明。心美,世界到处都美。有一颗美丽的心灵,才能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懂得欣赏美的人,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本次网课同学们在群里积极主动参与交流,学习气氛活跃,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张超平

作品欣赏:


于芷涵;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让我对素描人体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长期人体素描虽然表现技法上与速写不尽相同,但观察方法、对人体主要特征的认识等基本原理是相同的。所以我们应该把人体素描看成是人体速写训练的继续、补充和完善。

齐帅楠:

疫情下的人体课确实少了点韵味,有些遗憾,但是老师每节课的细致入微的分析和引导,也使我们感触很多,我记得徐悲鸿说过,素描是一切绘画的基础,人体更是我们今后专业发展至关重要的一门课,网课虽然有些意犹未尽,但也为我们今后的专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刘庆援:

通过这次的课程学习,在老师认真负责的指导下完成了学习进度,也更加明确了人体的各个比例。希望可以在接下来的课程中能够带着这次的学习成果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


方子龙:

经过这几周素描人体课程的学习,让我对人体造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只有深入的去了解结构动态才能把握作品的神韵,人体造型艺术就是美的最好的造型载体。


刘彦均:

人体素描课程,刚开始画还会有一点放不开,但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慢慢的就投入进去了。在我们的课程中,我对素描人体又有了更多的感触和一些对形体艺术的认识及感想,感谢老师的认真教导。


韩志鑫:

通过对素描人体的学习,感受诸多。可以不局限于老套路,要敢于尝试新手法,新方式,新材料,会发现绘画有许多乐趣,自己也会掌握更多的技巧,能够以更多的方式表达自己在绘画中的情感。


刘淼:

通过四周的学习人体素描不仅使我们在造型的能力上有所提升,还在学习的过程中增强审美意识,提高艺术修养和鉴赏能力。通过老师的细心讲解让我们在理解人体的立体结构,比例,透视,解刨结构,明暗变化有十分重要的帮助。

石清玮:

通过为期一个月的人体素描课,不论从思想或是绘画技巧都得到了提升思想上我懂得了不能一味地用学过的技巧等去绘画,而是要把自己的情感画进去,提高自己的审美。绘画上造型能力又有进一步加强。


任洋洋:

    经过四周人体学习,对人体的一些结构与人体肌肉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掌握。素描是一切美术造型的基础,在素描训练中,只有掌握正确的方法,进行严格系统的训练才能达到逐步提高的目的。素描训练是从简到繁、由浅入深融思维和创造为一体的造型过程。


刘双华:

虽然这次人体课没有顺利的在学校上,但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我们顺利的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通过这次素描人体,也让我对人体有了新的认识。


姚天一:

经过四周的素描人体的学习。我们对人体的一些结构与人体的肌肉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感谢老师的认真教导,以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


孙旭楠:

在我们的课程中,我对素描人体有很多感触,和一些对形艺术的认识及感想。素描是一切美术造型的基础,在素描训练中,只有掌握正确的方法,进行严格系统的训练才能达到逐步提高的目的。素描训练是从简到繁、由浅入深融思维和创造为一体的造型过程。


朱书敏:

在经过几周网课的人体素描课程后,我对人体素描有了一定的认识,让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虽然自己目前的能力有限,但是经过在老师的指点帮助下自己在人体绘画上面会有所提高,通过网络授课老师也教会了我很多的东西。大家学习的兴趣都非常高,即使是网络授课老师也一直在帮助我们解决画画过程遇到的问题。


赵雅琪:

我的经验:素描的比例结构要想画好,就要先观察清楚,轮廓一定要画好,这是关键一步“好的开始将是成功的保证”然后就是深入刻画,在这个阶段要注意应该从什么地方开始深入、怎样深入。


夏子涵:

经过四周的素描人体的学习我们对人体的一些结构与人体的肌肉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我们应该把人体素描看成是人体速写训练的继续、补充和完善。在长期人体素描中应当发挥在速写中获得的能力,尤其应当保持在速写中体现的热烈、紧张、饱满的作画热情和作画求准的作画习惯。

庞媛艺:

首先感谢老师的耐心指导,通过人体素描课程的学习,我发现:素描是一切美术造型的基础,在素描训练中,只有掌握正确的方法,进行严格系统的训练才能达到逐步提高的目的我会继续努力!


郭惠颖:

通过这几周的学习,我了解到,素描训练是从简到繁,由浅入深,融思维和创造为一体的造型过程。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多的练习争取掌握人体素描的技法,让自己的绘画水平有进一步的提高。


苏杰达:

非常感谢老师的教导,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并且改正,实在是收获良多,唯一不好的就是不能当面请教老师,也算是一个遗憾,但是我还是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感谢

标尾.png

标尾.png




责任编辑:吴一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本次课程的内容是《素描人体结构与造型》。学习和掌握人体造型。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让我对素描人体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