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教学|17油画与19专接本油画《创意油画人体》作品赏析

2020-08-25 20:52:02 朱容坡 吴一明

标头.png

标头.png



线上教学感悟: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2017级油画班及2019及专接本油画班的人体写生课程无法实现对照人体模特进行的现场写生教学,将作业的完成方式改为油画人体作品临摹。

教学过程中,通过一定量的人体作品欣赏及油画人体技法视频观摩,引导学生认识人体艺术美的规律,并学习表现技法,了解人体艺术的发展。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均按要求完成了作业练习,部分学生作业完整程度较高。

——王宏瑜

作品赏析:17本科油画班)


朱琪琪:

 有了这一段时间的学习以及实践,画起来已经是比较顺手了,这主要得益于王宏瑜老师的辛勤教导,更重要的是自己努力学习。虽然现在我画油画的水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离自己的目标还很远,还需不断地努力、不断的完善方为上策


刘佳玥 :

学习了王老师带领我们的这段课程,让我对油画人物有了新的感受。因为疫情我们在网课上讲解,老师带领我们看了许多同学们的作品,也看了许多名画,让我感觉在家里学习也不陌生。这次作品我用的是80×100的油画框,我交了作业之后,老师给了相应的点评,让我明白了怎样提升,我会继续努力,期待下一幅作品会更好。


刘然:

油画人体课程是这个学期最后一段课了,这段课程的结束也意味着大三的学习生活结束了,我很喜欢这一段课程,从素描人体开始画起,然后再进行油画的练习,在画画的过程中,我对人体肌肉结构和骨骼结构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这对于人物是都能在画面中站的稳起决定性因素。除此之外,我觉得在油画人体的画面中,人物与背景的色彩关系协调很重要,再就是人物本身从头部到脚的一个色彩变化是非常丰富的,也是需要我下功夫去学习的一个重要知识点。总体来说,这段课程也是为大三的学习生活画上了一个不错的句号。


杜家辉:

经过这一个月对油画人体的学习,我深有感触。老师带领我们探索学习,让我们对油画人物全身像人体结构等有了更深的了解。虽然疫情期间不在学校不能写生只能靠自己临摹,自己找材料,但是过程中我也学习了很多。老师一开始让我们进行了素描的人体肌肉解剖图,在进行临摹人体油画,尤其是人物油画,对其造型即打形的要求更严格。虽然课程结束,但我们的学习探索不会结束。感谢老师!


李双娇

  经过一个月的练习 我对人体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从一开始不知道怎么画,到后来有了那么大的了解,全都归结于老师的认真指导,最后一张画,有了感觉,激发了我极大的兴趣,通过临摹,我学到了很多色彩的运用  画人体首先要懂得人体结构,所以在一开始的时候,老师让我们画了一个星期的素描,这对这段可有了极大的帮助,短短的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虽然结课了但我还会继续画下去


杨心怡

 通过这次上课,我对绘画有了深得理解,一开始老师让我们画肌肉解刨,这对我们画人体是有很大帮助的,后来通过临摹,让我对环境色,构图有了新的认识,我还需要不断的学习,来完善自我,虽然现在我画油画的水平比以前有了进步,但是离自己的目标还很远,会像自己喜欢的方向去学习,使作品达到更好的效果。


魏晋荣

这段课是裸体写生,但是由于疫情影响我们只能在家里进行人体临摹,这段课的老师是王老师。他给我们布置作业,给每一位同学点评,仔细给我们讲解。让我们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修改自己的问题。这一个月下来收获很多,克服了好多自己的专业上的问题,非常感谢王老师。


王超群

经过了这阶段的学习我受益匪浅,王宏瑜老师从最基础的人体骨骼肌肉结构讲起,作为我们油画人体的出发点,让我们有更稳固的基础和对人体更深层次的认识。在学习过程中,首先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每次在遇到一个问题的时候其实就是进步的机会,学习油画有时候也很辛苦,但在辛苦之后,又很充实。


武金伟

这是在家上的第四阶段专业课,这段课程是油画人体写生,因为之前对人物也有所了解,在画结构时候也不是特别迷茫,有自己对结构的一些了解,但是在创作的时候对画面的布置内容,表现形式,有很大的纠结,这这创作是画的我们班的同学,经过老师的讲解我选择了用油画棒来进行创作,创作过程中我没有拘谨每一个线条的方向,每一个色彩的填充,让他们自然的形成,以另一种姿态展现,


高宇轩

近一个月的油画人体练习,令我对油画人体的绘画技巧、方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绘画的过程中,不仅要仔细观察人物的外部特征,同时要准确地捕捉人物的内心世界,把握人物的喜怒哀乐,并通过造型和色彩将其生动地表现出来。 油画的写实塑造绝不仅仅满足于结构、立体、空间等“硬性”指标的实现。虽然我们的笔迹还不能完全对应心迹,但向着那个方向踏出的第一步才是最重要的。


雷宇龙

通过对本段课的学习,加深了我对于创作油画人体的了解。王老师的授课详细而又生动,让我明白了全身像的创作方法和技巧,增长了知识。但是,我对于油画人体某些方面的理解还是有欠缺,在精细的地方不知道该如何去表达,技法有所欠缺。我知道绘画是一门认真精细的课程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会带着认真的心去学习与创作,完成每一幅作品。

19专接本油画班):

万照银:

经过了为期四周的油画人体课程学习,在王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带领下,我们终于能够临摹完成一幅油画全身像,虽然中间过程会有些小坎坷,但我们还是坚持完成了课程。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画起来已经是比较顺手了,水平比以前有了些许的进步,但是离自己的目标还很远,还需不断地努力,同时也离不开老师的指导。

李莹璐:

通过这次油画人体课,我学到了很多画油画人体的技巧,同时认为做任何事的时候,态度很重要,绘画需要我们观察周围的事物,热爱我们的生活,同时把自己丰富的情感融入艺术。绘画更需要我们静下心来,运用自己的绘画技巧充分的把自己的内心世界充分的表达出来。


  魏祎 :                                                                                      
通过这次油画全身像,我学到了很多画油画的技巧,同时认为做任何事的时候,态度很重要,绘画需要我们观察周围的实物,热爱我们的生活,同时把自己丰富的感情融入艺术,绘画需要我们静下心来,运用自己的绘画技巧充分的把自己内心世界表答出来。



张亚文:

经过这一阶段的油画人体课程,更加的熟悉了油画颜料的质感,学会了一些色彩的搭配技巧和方法,人体的主要色块拼接,不单单只是肉眼直观看到的肉色,是有很多环境色融合进去的丰富的颜色,还有在刻画人物细节的时候,不能主观上的进行表述,要随着身体的肌肉线条不断增加颜色和肌肉的变化,头发的基本大色块要整,其次再进行勾勒细节,否则很乱。人物背景要突出人物主题,进行虚化效果。其次就是这一节油画人体课学到了人体最基本的肌肉和骨骼的生长规律和生理特点,人的肌肉的动态和动作的过程,只要及时捕捉到是很优美的,用画面记录下来是个很不错的选择,这期间也非常感谢老师的指导意见,使得画面更加的丰富,也学到了很多的专业性的知识


   高上杰:
   通过这次人体课,我学到了很多的技巧,并且对人体结构以及肌肉组织有了相对充分的认识,同时认为做任何事的时候,态度很重要,绘画需要我们观察周围的事物,热爱我们的生活,同时把自己丰富的情感融入艺术。绘画更需要我们静下心来,运用自己的绘画技巧充分的把自己的内心世界充分的表达出来。                    

  孙爽:
疫情的原因所以在家里面上了油画人物网课,寄新鲜又一头雾水,不知道如何操作。随着课程的进行,老师一点点的讲解引导,加上自己的探索 也慢慢的熟悉了一些油画的技巧。人体是一个非常严谨的形体,所以在创作上容不得一点马虎。经过一个月的课程充分的提高了自己的绘画方面的水平,也感知了艺术的严谨态度。

王昭辉 :

在这学期的最后一个月,王宏瑜老师给我们开展了为四周的油画人体课,本来原计划是人体写生课因为疫情原因变成了在家进行临摹大师作品,也是感到比较遗憾。但通过这一个月的学习和老师的点评指导也发现很多以前没有注意没有了解到的问题。
油画人体那最重要的还是形体的把握、人物的构图,通过临摹一些大师的作品也学到了大师在构图时的一些想法和色彩的搭配,感觉难点还是通过人的形体动态、神态来表现出作者的一些想法和传神,这也是临摹时最难表现出来的一些东西。总之自己还需要多加练习对人体形态的把握找到一些自己东西能在以后的创作画面当中表现出来。

路浩 :
我认为画好人体是画家的一门绝技。原因就在于画人体具有许多独特的难处,画静物或风景,在各方面都可以较随便,结果仍能取得很好的艺术效果,但是写实的人体画一这 是这本书的主题却没有 那么方便。因为它对艺术上的放纵是加以限制的。还因为它同公认必须避免单纯模拟自然这一点是相抵触的。
然而,写实主义对画人体的种种限制不致影响对人体固有深邃境界的表现。这种境界我感到很重要。因为我把绘画看作是一种语言,它表达感受的能力是其他语言所达不到的。绘画,音乐和雕塑一样,能够赋予形体以不可言传的情感。



王强:
6月份的开始也代表该学期的即将结束,这一阶段由王老师带领我们油画人体,虽然是疫情期间。但是这个疫情也没有阻挡我们的课程内容。我们从一开始的素描基础课。练习素描人体结构。到素描光影等着基础练习。王宏瑜老师带领着我们学习了很多西方艺术家和中国画家名画欣赏。了解他们的绘画风格和当时的绘画语言。在第一星期素描基础结束后,我们提前的准备了材料。开始了油画人体的临摹。在临摹过程中,我发现,一切的绘画语言和风格都建立在素描的基础上。没有扎实功底的素描。也不会画出好的油画作品。在此期间,王宏宇老师带领着我们继续学习西方的名画。我们颇获收益。在这个的学习过程中,每一个学习都很重,每一阶段的学习都很重要。在绘画的过程中,要学会多动脑,多思考。多看一些艺术家的作品。把自己的基础更为扎实。在这个油画阶段的学习。我有很多的缺点。在往后的绘画过程中,多夯实基础。把眼界再往高处走。每一步都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学习。


旦增达桑 :

这段课一路有您的教导,才不会迷失方向 一路有您的关注,才更加自信勇敢,老师谢谢您. 学习了近一个月的油画人体,我对油画人体的绘画 技巧方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这次油画人体课,我们还需要不断的学习, 以完善自我,提高业务水平。有了这一段时间的学习以及教学, 画起来已经是比较顺手了,这主要得益于王老师的辛勤教导, 更重要的是自己努力学习。虽然现在我画油画的水平比以前有了⻓足 的进步,但是离自己的目标还很远,还需不断地努力、不断的完善。

 卢日荣:

这一阶段的人体绘画课程,感官上给我最大感悟的是,人体绘画不仅要用心去体会,动脑思考,用手去表现。在技巧上要体现人体所独有的线条美感外,还要对内在结构具有一定的理解和表现手法。视觉上给予人们冲击力,从而让观者对画者的作画思想以及绘画意识进行揣摩。自有具备这些意识和表现手段才能绘制出一幅全因素油画作品。    

    杨然 :

    油画人体艺术的创作过程包括积累素材、构思、草图设计、油画正稿、整体调整等几个环节。艺术的源泉都是源于生活,这就要求我们尊重生活的真实性,真正体验生活,以生活为根本,艺术来源于生活但也要高于生活,这就需要艺术家们发掘新的思维创作出不一样的艺术,当代艺术很难找到文艺复兴时期的感觉,或许时代不同,绘画的感觉也就不同了吧。但时代是向前发展的,人们对人体艺术的认识又有了新一层的认识和理解。    

齐风华:

通过这一个月的人体写生,我认为色彩的运用很重要,一幅好的作品,给人的第一感觉应该内容丰富,感情细腻,色彩充满魅力,一开始我对于色彩的运用并不熟练,尤其是人物的脸部色彩把握不好,导致调出的颜色不协调,整个人物看起来是僵硬呆板的,后来,在老师指导的过程中学到了一些技巧。我在于太拘拟于造型,所以在绘画过程中忽略了整体的把握,导致画出来的作品缺乏生动性,但通过老师的指导和欣赏别人的画家的作品体会到了他们的作品潇洒而富有活力,很注重整体效果的把握,做到形中有神,神中有形,神形兼具是画人物画的关键。这也是我该学习的地方,多欣赏多临摹,争取下一幅作品能更好。   

标尾.png

标尾.png



责任编辑:吴一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经过这一个月对油画人体的学习。让我们对油画人物全身像人体结构等有了更深的了解。在进行临摹人体油画。我学到了很多画油画人体的技巧。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