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轮台——沧州师范学院援疆美术作品展”开幕

2020-12-20 10:57:36 马德瑄

大众 标头.jpg


空白演示.jpg


微信图片_20201220104303.jpg

东方桃李恋西域胡杨,天山虬干载渤海青衿。12月17日上午,“情系轮台——沧州师范学院援疆美术作品展”在沧州市博物馆隆重开幕。河北省委宣传处调研员、巴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清会,沧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贺治起,沧州市委副秘书长张景俭,沧州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轮台县委副书记霍世喜,我校领导云电军、王双库、姜忠明、高颖、范小振、彭学君出席,校长张占平主持并宣布开幕。

微信图片_20201220104336.jpg

贺治起指出,本次展览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七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对口轮台系列支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挥高校智力资源,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文化润疆”使命的有力举措。展览植根于轮台、沧州两地深厚的文化底蕴,以百余幅美术作品展示援疆成就,表现民族团结,状写新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绚丽画卷。通过活动,让两地群众看到了援疆成果,勾画了未来蓝图,为促进轮台沧州两地深入交往、交流、交融,推动两地文化艺术事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全市文艺工作者一定要抓住当前的大好时机,以饱满的创作激情乘势而上,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开创我市文艺工作新局面,为促进沧州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220104345.jpg

云电军在致辞中指出,教育援疆是我校践行大学社会责任、促进民族团结的具体实践。以美术展的形式开展文化润疆活动,是我校充分发挥人才和学科资源优势,服务援疆工作总目标的有力举措。在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沧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沧州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指导协助下,2019年,我校美术学院6名专业教师,远赴轮台县,对该县美术专业教师进行教学指导,并举办专题培训,与他们共同探讨美育之法和创作之道,一同写生创作,通过绘画作品将轮台人文风物之美收入绘画创作中,宣传轮台的文化和地域特色。此次展览中的这些作品饱含着师院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崇敬之情,对祖国边疆风土人情的热爱之意,是师院援疆人感悟边疆、奉献边疆、用艺术诠释倾情援疆崇高使命的生动写照。

微信图片_20201220104353.jpg

校长张占平主持并宣布开幕

微信图片_20201220104403.jpg

 霍世喜表示,此次画展的每一幅作品都饱含着画家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崇敬之情、对祖国边疆风土人情的热爱之意,也是沧州援疆人感悟新疆、奉献新疆、用艺术诠释“情系轮台,倾情援疆”崇高精神的生动写照。此次活动以美术展览为载体,宣传中华文化核心价值理念,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通过展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艺术作品,增强中华文化认同,共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也势必会对轮台县美育工作带来极大地提升。

微信图片_20201220104412.jpg

“展览作品有着浓厚的人文关怀,创作者将轮台美之意向凝练于画作之中,此次展览将实现从河北到新疆,从沧州到轮台的文化润疆新跨越,谱写教育援疆的新诗篇。”美术学院院长于焕强说。

微信图片_20201220104422.jpg

据悉,此次展览由河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河北省教育厅、沧州市委宣传部、沧州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沧州师范学院共同举办,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承办,此次展览以沧州师院七色育人基地之蓝色美育场馆——洪昌美术馆为起点,还将到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首府库尔勒,更将深入到轮台县进行展出。参展作品以表现大美新疆为主,共展出油画、中国画、综合材料绘画、版画等作品120余幅。此次展览为期8天,时间为12月17日-24日。

微信图片_20201220104431.jpg

我校全体中层干部,美术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参加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01220104438.jpg


微信图片_20201220104446.jpg


微信图片_20201220104454.jpg

大众 标尾.jpg

责任编辑:马德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东方桃李恋西域胡杨,天山虬干载渤海青衿。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