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化节 | “知行合一”学科竞赛及实践活动成果展示(二)

发布时间:2021-02-04 14:50:14

项目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省级

项目名称:海好有你—可持续发展海洋经济公益电商平台

项目负责人:杨滢祺

项目组成员(工商):王雯、王衣祺、邓宇洁

指导教师:杨兴凯、苗莉、田甜

项目介绍

Seaunion以“海好有你”为先锋产品首先投入市场进行试验和运作,通过“线上+线下”双线运营的方式呈现给公众,为顾客提供一种更环保、更实惠、更便捷的消费体验,兼具公益性和盈利性。其中,由于公益社区是立足大连面向全国推广的公益性活动,在保持总体项目种类全覆盖的同时,兼具各地特色,推出不同的特色产品。

感悟&经验分享

刚开始准备参加比赛时压力很大,队里有研究生有高年级学长学姐,我一直担心自己能力不足不能带领好团队,但是最幸运的是队友们都给了我充分的信任。同时要超级感谢我的队友们非常给力,准备比赛时间紧张,还好我们每一次开会都能高效分工,每一次分工都能高效完成任务。另外,队里有四个研究生学姐对我帮助是最大的,教了我很多很多,我也算是抱了大佬的大腿哈哈


1.png


项目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省级

项目名称:葵花宝—建立会员制商家异业联盟发展新模式

项目负责人:刘政鑫

项目组成员(工商):贾宏格、孙宇涵

指导教师:娄道凯、王晓晶、康复

项目介绍

针对线下商家自身的发展瓶颈以及商家间同质化现象严重、竞争激烈导致利润低,客流量少等问题,在初期,我们提出建立异业联盟线上小程序平台,整合入驻线下商家提供的优惠活动,形成平台的会员制礼包。通过线下商家推销给商家会员,让会员用户花少量的钱就能够体验到异业联盟中任何一家的优惠活动,为会员用户创造实际价值。在中后期,平台在会员资源增加的同时,对平台会员池进行精准数据分析,为商家提供引流支持,提供联合营销方案策划、广告推送等增值服务。

感悟&经验分享

实践中才可以发现问题,光靠简单的构思难以做出成熟的项目。动艺空间从项目初期多次迭代到现在构想成熟稳步实施,并且目前有良好的发展预期,经过了无数次的修改。漏洞虽然棘手但也最大化促进了项目的成长。

项目的每一个环节一定要在竞争和学习中进步项目的对标平台已经具有成熟的模式,我们更要绞尽脑汁不断挖掘与他们的不同之处,如何在对比中以高优势胜出,以及类似的项目和平台是如何发展和更新的,他们的整体架构如何,都需要我们不断地思考。

善于借助周边力量,向老师和周边的商家中找到经验、突破点和痛点,有助于制定进一步的发展战略。项目的发展更要遵循项目的整体规划,沿着规划好的路线走会更加明晰,出现问题更能及时地找到重心。

项目的价值和核心是在做项目的过程中不断挖掘的,多比较和思考才能够找到整个项目的最大闪光点,抓住整体的思维再去延展功能和内容,往往比先去考虑具体细节更有效率和高度。

项目获奖经历

曾两次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电子商务三创赛省级一等奖。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科竞赛及实践活动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