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建帮扶见面会

2021-01-18 19:04:37

为更好地落细落实学院《“1+1+N”师生帮扶方案》的总体要求,同时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创建了党建帮扶“三个一”工程,即支部党员分别对班级、专业寝室、后进同学从“面、线、点”三个层级进行引领和帮扶,具体囊括了“一名党员服务好一个班级,一个党小组覆盖一个专业寝室,一名积极分子帮扶一名后进同学”三个方面。支部学生党员于3月27日晚走进定点帮扶的班级,以团活为契机,在支部所对应的帮扶班级内开展了帮扶见面会。


会上,学生党员们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建帮扶“三个一”工程的相关方案,宣传了支部帮扶班级活动的主要内容,并与有学业预警的同学进行面对面谈心交流,以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帮扶计划。班级的积极分子们认真聆听,并提出疑惑,学生党员做到了尽量当场解决,对于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都做了详细记录,统一反馈给党支部,以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真正帮助帮扶班级解决各方面的困难。对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部分班级现场组织了班级学业辅导团,通过一名积极分子与一名后进同学“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定期相约去图书馆、自习室学习,以提高后进同学对学习的热情,争取进步。对于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支部党员根据个人不同情况,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党员们给班级同学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有困难的同学能第一时间与支部党员取得联系。


此次见面会只是帮扶工作的开端,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支部党员们会继续扎实推进党建帮扶“三个一”工程,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服务好学院师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建帮扶见面会。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即支部党员分别对班级、专业寝室、后进同学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