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2022-07-13 08:53:00

5月11日下午,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新闻中心主任、思想政治教育系副主任曾薇副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公报》的报告。学院4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报告会,党委书记艾国生主持报告会。

曾薇从“学习解读全会概述”、“从‘三个历史决议’看《决议》之重要性”、“7个数字初步学习《决议》主要内容”、“科学把握《决议》的逻辑理路和体系”等4个方面为师生讲解了全会的总体情况、《决议》主要内容和的历史性意义,并从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等7个关键数字着重阐述了《决议》的重要内涵和重大意义。

曾薇表示,要从“用根本问题解释百年奋斗、用百年奋斗支撑重大成就、用重大成就确证历史意义、从历史意义提升历史经验、以成就经验支撑‘两个确立’、用‘两个确立’确保强国复兴”等6个方面科学把握《决议》的逻辑理路和体系。《决议》其深意,在于统一全党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坚实奠基,从而更加坚定而自觉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马克思主义谋发展、为世界谋大同、为中国共产党谋强大,从而使党强起来,使国家强起来,使人民生活美好起来。

艾国生在讲话中希望学院师生能够深入领会报告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引领发展。

艾国生表示,全体党员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观照现实、开创未来结合起来,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扎实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紧密结合、与“十四五”目标任务紧密结合、与迎接东北大学百年校庆工作紧密结合、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紧密结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延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11日下午,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新闻中心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