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东华大学多措并举抓好抓实就业最大民生

2021-06-15 09:50:27

 东华大学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着力点,紧紧抓住“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坚持一线问需、对症下药,“清单式”开展就业服务,着力在服务学生就业创业上发力,做到“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用实招硬招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出实效。

 坚持一线问需为先,找准“就业难”症结。学校坚持问题导向,面向就业管理部门和各学院积极开展一线问需,找准就业工作的痛点难点堵点。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强调主动用好上海市有关就业政策,加强就业困难学生帮扶,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新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开展就业调研6次,召开数次“我和群众面对面”师生座谈会,以及“学史力行办实事、攻坚克难开新局”学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交流会,深入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倾听师生代表对就业创业工作意见建议,找出困扰学生就业症结点,切实关心和帮助就业困难学生群体。

 坚持精准工作为重,“清单式”开展就业服务。学校按照“一生一策”要求,以“清单式”的方式开展重点帮扶、政策宣讲和生涯教育等,提升就业服务精准度。收集开出毕业生求职问题清单,根据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收集信息,整理开出毕业生反映最为集中的9大问题,覆盖专业培养、就业信息收集、求职技巧指导、实习实践经历以及就业系统使用培训等五个方面,为精准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制定开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就业服务任务清单,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坚持为基层送温暖办实事,明确列出8大就业服务重点任务,党员教师坚持为基层宣讲新时代就业政策,设立党员先锋岗,带头为学生和企业排忧解难,两校区现场开设简历门诊,发布《学院就业引导指南目录》,围绕学生就业难点要点提供各类志愿讲座和咨询服务,定期了解学院就业工作困难,发挥每位党员优势开展特殊学生群体就业创业帮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强大动力。

 坚持出实招硬招为要,推动就业工作出实效。开学以来,学校先后举办7场大型招聘会,提供5.8万个岗位,召开210场宣讲会,走访用人单位42多措并举出台推动就业工作的实招硬招。面向重点群体进行一对一帮扶。学校一对一指导14个学院重点群体毕业生求职,每周定期推送就业岗位,给予就业技巧和简历制作辅导。同时,依托飞鸟工作室、温润百川工作室对特殊学生群体进行就业帮扶。目前,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新疆、西藏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率均高于校平均就业率。举办专题活动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学校开展2021届春招求职备战营求职训练营、2021春招模拟面试、就业指导周周讲讲座、职业生涯规划测评、生涯规划大赛、生涯教育活动等多个专题活动,覆盖万余人次,积极帮助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全面启动“东华大学就业促进周”活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同确保“稳就业”大局和中心工作相结合,开展生涯实践育人工程、就业服务工程、创新创业服务工程、高质量就业工程建设,拿出实招硬招,以钉钉子精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学生多渠道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东华大学紧紧抓住“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坚持一线问需、对症下药,“清单式”开展就业服务,着力在服务学生就业创业上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