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开幕式举行

2020-11-12 12:36:44 北师大党委

11月6日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主办,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保卫处、教务部、校医院等单位协办的北京师范大学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开幕式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以“强化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以“师生同心,安全用心,工作顺心”为口号,旨在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打造健康、安全、绿色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凯、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副处长胡梅,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部院系分管实验室安全的副院长、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师生共同签署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签名墙

张凯代表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导小组致开幕词。他表示,实验室安全是高校科研教学的保障,是校园稳定运行的前提,全力保障高校实验室安全,势在必行。他还指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需继续完善制度建设,采用科学的管理方式,融入“互联网+”的管理模式,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和实验室安全长效机制。

张凯副校长致开幕辞

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崧对本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的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呼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文化月中来。

实验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崧解读活动安排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凯、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徐洪、总务部副总务长郑恒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张玉新、保卫处处长丁玉山、校团委书记于小雷、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副处长胡梅为本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拉开帷幕,并为学校跨部门安全督导员、各学部院系实验室专职安全员代表颁发聘书。

20201111160505748489109806.jpg

启动仪式

聘书授予仪式

随后,刘克新教授作了题为“北京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与实践”的报告,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北京大学安全管理实践以及安全管理思考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介绍。

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教授作报告

本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内容丰富,包含实验室安全知识巡展、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消防应急演练、危化品泄露应急演练、辐射泄漏应急演练、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党委组织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北京师范大学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开幕式举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