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赴兰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22 19:25:22 史丽晴

为做好课程思政化工作,加强师生的党性修养,传承焦裕禄奋斗精神,将焦裕禄精神融入课堂。12月18日,人文艺术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毕雪燕、我校赴兰考挂职锻炼副县长胡昊的带领下赴兰考深入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一行首先走进兰考会客厅,详细解了兰考城市的历史发展历程、城市总体规划、产业特色及资源优势。在焦裕禄烈士陵园,毕雪燕和王瑞平代表人文艺术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向焦裕禄同志陵墓敬献了花篮,支部一行在烈士墓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支部一行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见证了焦裕禄同志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幅幅感人的画面,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在场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被焦裕禄同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所感动。参观结束后,支部向兰考县人民政府图书馆赠送了《中华水文化》《文学基础与影视欣赏》《中外音乐简史》等支部党员教师自编自著的教材。

最后,支部一行来到堌阳镇徐场民族乐器村,考察当地的民间艺术产业。在这里,焦裕禄同志当年为治理风沙亲手栽下的泡桐树,成为了该村的巨大财富,泡桐做成的古琴、古筝等民乐乐器远销国内外各地,带领这里的人脱贫奔小康。在古琴制作工坊,支部音乐教师与古琴坊主深情演奏了《流水》《秋水》等经典古琴曲。在古雅悠远的琴声下,支部音乐教师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必须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工作,把中华传统乐器带进课堂,助力中华传统民族音乐的传承与发扬。

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1962年,焦裕禄来到兰考,为奋力改变内涝、风沙、盐碱“三害”肆虐的兰考贫困面貌积劳成疾,不幸因肝病不治逝世,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想的仍然是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风范。面对严重的自然灾害,他不怕苦、不怕难、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大干苦干,带领全县人民战胜灾害、治穷致富,表现出高超的领导艺术和非凡的工作能力。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就像焦裕禄同志说的那样:“共产党员应该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不仅学习领会了焦裕禄精神,还要把焦裕禄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关心群众、关爱集体,还要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提高自己的教学胜任力,贯彻思政化教学,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人文艺术教育中心 供图)


责任编辑:张兵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2月18日,人文艺术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赴兰考深入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