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清义主持召开防汛安全工作会议

2021-07-22 16:57:49 党委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10722160847.jpg

校党委书记王清义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722160627.jpg

工作会议现场

(摄影:傅文骏)

7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清义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防汛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全校防汛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副校长苏喜军、刘雪梅、刘盘根,纪委书记王如厂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后勤服务中心、学生处、保卫处、研究生院、体育部、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关于防汛救灾情况的汇报;与会校领导结合学校汛情提出了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现场进行会商调度。

王清义指出,汛情发生以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在校党委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指示精神,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始终把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冲在最前面、干在紧要处,展现了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和英勇顽强的过硬作风,保障了校园安全稳定和正常生活秩序。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清义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部门负责人要靠前指挥、站在一线,切实发挥主心骨作用,及时转移疏散、妥善安置有关人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职能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合力,不等不靠,主动破解存在的问题,尽快恢复校园生产生活秩序。二要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后勤服务中心要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突出路基、地基等浸泡时间较长的地方和水电气等重点部位,全面排查隐患,全面掌握风险底数,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要第一时间全面摸排在校(留)学生具体情况,确保生活供应,确保生命安全。三要进一步抓好防疫工作。既要高度重视大灾之后防大疫的问题,还要毫不放松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全校进行消毒全覆盖,不留死角,筑牢防疫的坚固防线。四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在保证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恢复供电、供水、通信等,特别是优先确保通信畅通;加强生活物资的统筹协调,确保生活必需品等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五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要及时报道党员干部、一线职工在防汛救灾中展现出的顽强拼搏、互助互爱精神,宣传好一线的感人事迹、生动故事,凝聚共防大汛、共抗大灾的强大正能量。要及时通报汛情,让广大师生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韩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7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清义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防汛安全工作会议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