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远教学院与国家开放大学终身教育研究院党支部联学共建

2020-11-10 13:42:16 范莉萍 王一烜


11111111.jpg

11月4日下午,远程与教育学院教工二支部、教工三支部与国家开放大学终身教育研究院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话继续教育“十四五”规划发展。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孝堂,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终身教育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迎,终身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薇,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共建活动。会议由远教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王一烜主持。

21111111.jpg

巩金龙表示,这次组织生活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的背景下进行的,既是共建交流,更是学习落实。他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发展历程,谈到学校当前正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社会主义大学。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要深化形势研判,以支部共建为契机建立起与“外脑”联系,准确把握继续教育宏观环境和发展趋势;要深入贯彻实践,在干中学,在学校继续教育改革实践中应用五中全会新思想、新提法、新理念,回答好继续教育“十四五”期间发展的重大问题。

31111111.jpg

杨孝堂回溯了两所学校深厚的办学渊源,并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诠释了构建高质量终身教育体系的有关思考。结合《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国家开放大学着力补齐“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短板, 整体推进新时代转型发展,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走向数字化、智能化、终身化、融合化的教育发展趋势。

41111111.jpg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学习体会、十四五时期学校继续教育的发展战略定位、发挥党支部在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展开交流。党员们围绕自身单位的业务特点及继续教育“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明晰继续教育的发展定位,满足新兴产业人才的终身学习需求,提升全民教育水平。

双方以支部共建为载体,创新基层党组织生活形式,加强了交流学习,有力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共建关系,共同为继续教育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 范莉萍 王一烜   照片 张磊



责任编辑:雷婵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天津大学远教学院与国家开放大学终身教育研究院党支部联学共建。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