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开展“留家庄”系列活动陪伴留校学生温暖过年

2021-02-27 09:44:00 团委、学工部、研工部、容大集团

春节期间,浙江工业大学开展“留家庄”系列活动陪伴留校学生温暖过年。期间,省教育厅副厅长汤筱疏,校党委副书记胡伟、陈杰,副校长虞晓芬,校党委委员、学校办公室主任金晓明来到“留家庄”看望留校学生,陪留校学生共享除夕年夜饭,与近300名师生在校欢乐温馨过大年。

“留家庄”系列活动-大合影.png

大合影

今年的留家庄活动以“相聚留家庄,喜迎金牛年”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云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喜迎金牛·温暖过年”“努力学习·追求卓越”“欢乐时光·展望未来”等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学校将毓秀堂三楼教工餐厅改造成活动场地,传递着暖暖的喜庆和浓浓的年味。春节期间,青年影院引进专业院线,在两校区连续播放了五场“庆新年”喜庆主题电影;学校为中外留校学生准备了春节年货大礼包,赠送了暖心餐券,开展了“这顿饭有家乡味”除夕年夜饭家乡菜征集活动、“留家庄”云K歌活动、中外学生英语角、线上数理答疑室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让留校过年学生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既能感受传统春节文化的浓浓暖意,又能享受在校过年特别的趣味。

“留家庄”系列活动-为学生们送上新春好礼.png

为学生们送上新春好礼

“留家庄”系列活动-团圆饭.png

团圆饭

“留家庄”系列活动-“留家庄”年夜饭.png

“留家庄”年夜饭

“留家庄”系列活动-写春联.png

写春联

“留家庄”系列活动-师生新春合影.png

师生新春合影

据悉,2021年春节全校共有265名学生留校过年,其中外国留学生95名。“留家庄”是我校关爱寒假留校学生的特色工作品牌,自2005年春节开庄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六年,得到了留校同学的热烈欢迎,也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曾获“浙江省高校校园文化品牌”称号。

责任编辑:朱心怡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春节期间,浙江工业大学开展“留家庄”系列活动陪伴留校学生温暖过年。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