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 | 推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

2021-04-30 13:34:17 离退休工作处 / 2021-04-21 /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学校广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新闻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中推出“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系列报道,反映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进展,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活动成效,为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的创新举措。

今年1月成都市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以来,我校沙河东院住户加装电梯的意愿比较强烈,已有36个单元(约占我校东院可加装电梯单元的三分之一)提出了电梯加装需求。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教职工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工作,今年将其列入学校工作要点。

3.jpg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工作,4月19日,学校组织召开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工作组会议,工作组组长、副校长胡皓全,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出席会议。学校办、后勤保障部、保卫处、基建处、校工会、离退休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罗东从工作进展、主要存在的问题、工作建议三个方面作工作汇报。会议重点围绕电梯加装中的住户沟通、电梯选择、工程质量保障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学校拟按电梯加装的前期工作、电梯选择、合同签订、加装工程、验收维保等主要工作流程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并细化各工作小组职责,明确各部门的专门联系人,让住户们在自主增设电梯的各个环节都能得到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会议还就东院老旧院落改造和电梯加装工作的统筹推进等进行了讨论。

靳敏在布置工作时强调,加装电梯是老同志们非常关心的事情,是提升老同志和教职工生活质量品质和幸福感的好事、实事,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很好的抓手和载体。各部门要换位思考、相互配合,满腔热情地协助住户推进和落实电梯加装工作;要落实到人、落实到事,从电梯加装的各个环节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

胡皓全对工作组各部门提出要求。他说,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工作是党和国家的惠民工程,各部门同志一定要进一步增强服务老同志、服务教职工的意识。大家要把协助东院住户加装电梯当成自己的份内工作,履职尽责,为老同志和住户们办实事、解难事;要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部门之间相互配合,相互支持;要本着把好事做好的原则,努力在协助住户保障工程质量、使加装的电梯外观美观大方、减低成本等方面下功夫,真心实意为老同志和住户们服务。

据悉,为推进加装电梯这项关系到广大教职工利益的民生工程,2019年以来,学校成立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工作组,统筹协同成员单位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组织宣讲活动。今年1月,成都市新的电梯加装政策发布后,学校及时邀请成都市住建局等主管部门来校召开宣讲会,帮助东院住户了解惠民新政,搭建沟通平台。截止目前,东院已有3个单元增设电梯,极大方便了相关单元住户的出行,解决了部分教职工特别是离退休教职工的实际困难。近期,东院有2个单元的电梯加装进入方案公示阶段。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工作,4月19日,学校组织召开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工作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