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技术支部喜获5项校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

2021-01-18 21:17:54

材料科学技术支部喜获5项校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

在学校刚刚发布的《关于公布2020年课程思政项目建设立项名单的通知》(闽工院[ 2020]30号)中,材料科学技术支部共获5项,其中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课程思政示范课4项,获得的立项项目数位于全校第一。具体项目如下表:

材料科学技术支部2020年课程建设项目一览表

序号

类别

负责人

项目/课程名称

1

课程思政教改项目

郑婵

材料类课堂思政教学

2

课程思政示范课

戴品强

材料科学基础

3

课程思政示范课

李巍

材料科学与工程概论

4

课程思政示范课

吴玉萍

复合材料

5

课程思政示范课

田君

材料无损检测

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是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下实施的。根据校党委《福建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闽工院委[ 2019]81号)文件精神,结合《关于开展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闽工院[ 2019]189 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组织老师进行项目分析和讨论,择优推荐项目参加学校2020年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经校外专家评审和校内公示,学校共确定52个项目为2020年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其中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项目6项,课程思政示范课46项。在此,祝贺获得立项的5位老师,感谢他们在教学活动中的积极实践和创新,希望他们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同时,也希望支部党员教师都能积极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育人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将课程思政的教学理念贯穿于日常的教学活动中,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为实现新时代的教学目标而努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材料科学技术支部喜获5项校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