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课程成果展

2022-12-15 09:40:51 邱庆桦
       为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强化红色理想信念,凝聚强大发展力量。12月13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学院其他党支部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课程成果展,校领导景林、余新然、林立群、黄斌等莅临参观指导,广大师生纷纷前往观展。

1.png

1.png

2.png

2.png

3.png

3.png

4.png

4.png

       据悉,本次学生作品展包括表现技法、室内设计、景观设计、构成设计等多门课程,共计400多幅作品。作品主题涵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旅游、非遗文化、党的故事、城乡巨变、抗疫精神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坚持真题真做。林婷老师通过《景观设计Ⅱ公共空间景观设计》课程,学生通过“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等设计主题,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江涛老师通过《平面构成》课程,引入“抗疫精神”、“建国73周年”、“学习二十大等主题,通过“红色文化”符号融入平面设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本次作品展是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举旗帜、聚力量,深入推进“党建+艺术实践”的具体举措,是学院师生结合学科特点,探索“课程思政”的一次大胆尝试。以“思政+艺术”为抓手,以红色血脉为底蕴,破除传统思政课的边界,围绕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功将红色基因融入艺术专业教育课堂,实现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紧密融合,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5.png

5.png

6.png

6.png



责任编辑:邱庆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强化红色理想信念,凝聚强大发展力量。12月13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