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新然给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2023-11-07 12:56:32 邱庆桦

10月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余新然在教学楼A502教室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奋斗勇毅图强》为题,给艺术设计学院2022级广告学1班上思政课。

课上,余新然以南开大学校长张伯苓的“三问”为切入点,从"文化自信维度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科学内涵″、"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体会,用“坚定、奋斗、勇毅、图强”四个关键词,勉励同学们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福工商人。

640 (1).jpg

课前,4位同学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感悟,从理想信念、责任担当、文化使命、民族复兴等方面与余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很受教育和启发,要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和目标,聚焦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640 (2).jpg

同学分享感悟

640 (4).jpg    

640 (5).jpg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校领导带头上思政课,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落实,引导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发展伟业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宣传部部长黎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涛及各教研室负责人、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陈洪华等现场聆听授课。

学生代表谈感悟

通过余老师的授课,让我明白作为广告学子,我们应该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围绕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为时代铸魂、为人民立传、为梦想放歌,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创造着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

——2022级广告学1班张和炟

因为我们是学习广告学专业出身的,所以在听完余老师这堂课后,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应当是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新的文化使命,坚持守正创新,让思想之光照亮中国式现代化前行之路,用真理伟力推动中华文明重焕荣光。

——2022级广告学1班许灿煌

课上,余老师带领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增强了我想要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做出优秀的广告,将中国文化蕴含在其中,向全世界宣传中国的文化。

——2022级广告学1班余娜

本次学习对于即将踏入广告与宣传行业的我们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必须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紧密结合实际,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贡献力量。

——2022级广告学1班苏琪玮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文、图 陈洪华/编辑 陈佳敏/排版













责任编辑:黄诗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0月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余新然在教学楼A502教室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奋斗勇毅图强》为题,给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