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永泰县岭路乡凤落村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01 10:44:24 邱庆桦

11月30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永泰县岭路乡凤落村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军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20231201091133730.jpg

重走红军步道

全体党员乘车来到庄边村,从庄边村出发走到凤落村,跟随红色印迹,重走红军步道,走上狭窄的栈道,沿着红军当年的足迹,重温光辉历史,追忆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感受了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红军精神,再一次接受了灵魂的洗礼。

20231201091231969.jpg

讲解参观现场

全体党员到达凤落村后,在凤落村党支部负责人的带领下,陆续参观了革命事迹陈列馆、中共凤落支部旧址等。凤落村是革命基点村,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曾是中共闽中(闽南)特委机关驻地和活动中心,也是闽中游击根据地重要区域之一。近年来,凤落村依托红色文化资源,将红色旅游、田园风光旅游融为一体,推动乡村振兴。在参观活动期间,支部成员积极融入凤落村,与村民开展深入的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意愿,共同探讨解决办法。

20231201091254926.jpg

20231201091303530.jpg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沉浸式重温了红军革命战争的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先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黄诗瀛/文 邱庆桦/图 陈洪华/编辑 赖钰婷/排版


责任编辑:黄诗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1月30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永泰县岭路乡凤落村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