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青春力量|艺术设计学院“艺”马先行实践队开展“挖掘农耕文化,助力乡村文旅”

2024-02-29 14:28:43 邱庆桦

       1月25日-26日,艺术设计学院“艺”马先行实践队前往福州市闽侯县南屿镇双龙村开展以“挖掘农耕文化,助力乡村文旅”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感受乡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20240128022440315.jpg

20240128022342396.jpg

体验传统农耕工作

25日,在当地村干部的指引下,实践队成员参观了保恩标准农田果蔬种植基地,亲自下田地体验传统农耕工作,深入了解现代农业技术在乡村的运用。实践队成员通过走访感受双龙村淳朴的风土人情,探访双龙村的历史遗迹等,尤其是双龙村立足自然资源优势和具体发展实际,精心打造的“榕树民宿”特色经营模式,与当地独特的文化和历史紧密相连,为当地带来了显著的经济价值。
26日,实践队成员们前往龙泉山庄参观,体验了山庄的特色建筑和活动,感受到了乡村旅游发展的蓬勃生机。龙泉山庄是集农业观光度假与商务休闲于一体的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始建于2004年,是当地农民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在荒山野岭的坡地里建起的农家乐,不仅为城里人来乡下休闲观光创造了良好条件,也为当地农业转型升级提供机遇。

20240128022315789.jpg

合影留念

在本次双龙村文旅实践活动中,实践队成员积极与当地村民热情交流探讨,体检农耕文化,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和自然资源,感受到了乡村的活力与希望,意识到了乡村文旅发展的巨大潜力。同时,双龙村村干部对此次的实践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非常欢迎大学生走进乡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的活动也对推动双龙村文旅事业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文、图 陈洪华/编辑 赖钰婷/排版


责任编辑:黄诗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月25日-26日,艺术设计学院“艺”马先行实践队前往福州市闽侯县南屿镇双龙村开展以“挖掘农耕文化,助力乡村文旅”为主题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