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查系学生党支部六月份工作简报

2020-09-19 22:53:46 侦查党宣

 我支部始终坚持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对标全国高校党建样板党支部建设目标,围绕学校党建工作重点要点,结合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扎实推进支部党建各项工作。

一、工作概况

① “线上+线下”双渠道,构建“智慧新党建”

② 坚持防疫不放松,组织学习作表率

③ 关注两会新进展,提高党性新认识

二、开展情况

(一)“线上+线下”双渠道,构建“智慧新党建”

1.png

 1、线上形式,利用“云平台”,提升“云素养”。“云建设”,利用企业微信、腾讯会议、学习强国等网络资源平台组织开展线上民主生活会,组织临时党支部成员与需要帮助的同学结对,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解觉其迫切需要。“云学习”,充分利用网络优质资源组织学习,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回信》专题学习会,观看网络专题党课和公开课3场。“云分享”:以公众号、微博、QQ等育人平台为媒介,分享抗疫画报5幅,防疫倡议书2份,武汉加油视频及学习感悟20余篇次。

3.png

 2、线下形式,开启“云接单”,寄出“云关怀”。支部耿武奎、李庆航同志既是支部委员更是辅导员,疫情期间两位同志细化谈心谈话形式,深入与支部学生沟通交流,及时掌握他们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状态,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两名同志更与系部其他辅导员义务为学生打包寄送落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用品,保证同学们的正常学习生活。

(二)坚持防疫不放松,组织学习作表率

4.png

 1、坚持防疫工作不放松。支部进一步落实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及学院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的通知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自身建设两手抓,创新组织生活“线上过”与“硬要求”相结合,确保“开学不返校、组织生活不停顿”,努力做到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团员教育管理不放松,着力形成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让党团旗帜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5.png

 2、严格组织学习不停滞。严抓组织学习不停滞,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线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回信》,学习广东省援鄂医疗队员王烁先进事迹,邀请中国最美志愿者、广州市道德模范徐暐杰先生在会上为支部同志分享疫情防控相关举措和建议,并分享社区一线防疫工作者的经验与故事,进一步提升支部同志对大学生党员无私奉献与责任担当的认知。

(三)关注两会新进展,提高党性新认识

 支部高度重视2020年两会的最新进展,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支部工作群、学习强国进行分享学习,并组织支部同志进行线下学习,了解党中央和国家最新时事政治动态。通过分享转载新华网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图解,并通过制作两会解读PPT,分析和学习两会提出的七大两点。提高阅读理解和领会能力,明确今年最新的风向动态。

三、工作成效

 1、党建模式新发展。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构建新党建模式,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云平台”、“云素养”“云建设”等网络云资源扎实推进党务会议、活动和建设开展,并形成电子记录与总结,党员培育发展更细致具体,严格把关审核,提升从严治党能力。

15.png

18.png

 2、党员模范深展现。疫情防控期间,无论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都发挥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投身社区防疫工作,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教师党员率先模范为同学服务,学生党员参与防疫志愿,涌现出大批先进典型代表和模范。

25.png

21.png

 3、学习领会大提升。线上集中学习、线下自行学习,时刻关注最新时事政治,把相关的通知、时事政治领会贯通,把自己学习的专业知识和相关学习联系起来,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提升整体学习领会能力。

责任编辑:侦查党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侦查系学生党支部2020年5月工作简报。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