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题材原创话剧《无畏的青春》赴韶关演出

2021-10-09 13:47:42 林凤海 肖燕



9月27日晚,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由我校联合韶关市委宣传部、广东星海演艺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话剧《无畏的青春》在韶关剧院隆重上演。


▲表演人员合影


▲演职人员大合影



▲演出宣传海报


韶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梅,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邹建军,本剧总导演、省艺术研究所国家一级导演王佳纳等观看了演出。



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发挥艺术院校的优势,用红色题材的艺术创作、演出让参加的师生受教育,用艺术精品熏陶观众。学校为适应市场、行业发展的需要,整合各方资源搭建合作平台,与韶关市委宣传部、广东星海演艺发展有限公司“政、校、企”产教融合,深度融合,话剧《无畏的青春》正是其中协同育人的项目的有效尝试。


▲幕后工作人员工作照


该剧的排演得到有关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参演的演员是由我校戏剧系学生担任,舞台美术、服装设计由艺术设计系师生共同设计完成,灯光设计、制作由文创系师生负责。学院办公室统筹协调,舞蹈系、音乐系、实训中心、实验剧团积极参与其中。该剧列入韶关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舞台艺术剧目,更是广东省教育系统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的艺术精品。




话剧《无畏的青春》是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制作的一部红色青春题材话剧。

该剧通过讲述抗战时期,中山大学回迁韶关乐昌坪石办学期间,富家千金周美君冲破家庭阻力来到坪石求学,由一名爱国进步学生成长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利用自己的身份为党从事地下情报工作,最终壮烈牺牲的故事,表现了年轻的共产党人敢于牺牲、追求理想的大无畏精神。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邹建军:

今晚的演出非常精彩,大家依旧充分地投入其中!同学们在打磨剧本的过程中不畏艰辛、努力攀登,在演出的过程中学习、积累经验,这种追求完美的表现充分展示我校“唯真、唯正、唯美”的校训精神,也应是我们艺术人毕生的追求。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今天的小舞台,走上人生的大舞台,祝大家扬帆远航。

韶关市委宣传部李梅副部长:

《无畏的青春》这场话剧,让我深受感动。今天的演出是我们党史教育里一个具有创新性的活动,给我们韶关的党史教育添砖加瓦。我在这里感谢所有表演人员以及领导老师们,很感谢演员们的努力,让我们看到这场精彩的演出。


责任编辑:储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9月27日晚,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由我校联合韶关市委宣传部、广东星海演艺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话剧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