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2 18:25:37 周颖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深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员党性修养,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干事热情,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广大党员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277日,人工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梁毅娟主持。

QQ图片20220922151046_副本_副本.jpg

图1 参加活动全体党员合影

QQ图片20220914134408.jpg

图2 教工党支部书记梁毅娟主持活动

活动以观看一段微视频,聆听老党员入党初心开始,集体观看一段老兵的初心回望和老党员的入党初心微视频。看完微视频,大家纷纷表示被老党员们至今保持着入党时的那份初心和决心深深打动,老党员们坚定的信念和人生理想,是年轻党员学习的榜样。接着,开展党员讲述一段“入党初心故事”。全体党员逐一登台向支部汇报一段入党的经历或感悟,发表“政治生日感言”。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其中,人工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林为大家讲述了“一封家书”的故事,故事真挚感人,既饱含家中长辈对晚辈的期许,又承载着一位老党员对新党员关于入党初心的谆谆教导。

QQ图片20220922153312_副本.jpg

图3 人工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林为大家讲述“一封家书”

截图20220922180433_副本.jpg

图4 党员讲述一段“入党初心故事”

第三阶段,全体党员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再次表达了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使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意识。第四阶段,送一张“政治生日”卡。中国共产党的每一名党员,既有自己出生的生日,还有入党的“政治生日”。从被支部大会通过为预备党员之日起,党员的政治生命随之开启,就有了自己的“政治生日”。党支部书记梁毅娟为每位党员赠送一份“政治生日”贺卡及礼物。全体党员集体分享一份生日蛋糕。

图片4.png

图片5.png

5  党员领取政治生日贺卡

图片6.png

图6 智信学习先锋党员合影

人工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章婷为全体党员送上政治生日祝福,激励党员时刻牢记宗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员力量。

图片7.png

图7 人工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章婷总结发言

一次入党誓词重温,一次入党初心分享,一份红色生日贺礼,朴实而庄重的仪式,架起了人工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党员间的“连心桥”,满载着组织对党员的关心与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实现了过政治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目标。


责任编辑:靳晓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2年7月7日,人工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