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2021-01-18 18:36:06

为了帮助毕业生深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找准自己的职业切入点,在求职过程中充分展现自己的专业技能和个人优势, 11月3日晚上,学院特邀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郑传章老师为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根据学院大部分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倾向于教育行业,郑传章老师主要从心理健康教师应掌握的技能、教师面试说课的技巧以及个人简历制作等三个方面为毕业研究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答疑解惑。

首先,郑老师以贴近生活的具体案例为切入点,辅以自身的实践和上课经验,讲述了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核心知识。郑老师还特别强调,作为一名心理健康教师应具备开展素质拓展、团体辅导等群体活动的能力,这也是用人单位着重考察应聘者的一个重要方面。

在谈到授课过程时,郑老师建议,教师应多与学生互动,并对课堂有一定的“掌控力”,注重抓住学生的注意力,让学生在充满趣味性的课堂中掌握知识。为了说明这一理念,郑老师还用“吃火锅”的例子,生动讲述了幸福的定义及其四个维度,即投入、满足、快乐、意义,现场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幸福感。

最后,郑老师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和相关案例,讲述了求职简历撰写的细节处理及PPT制作的相关技巧,为毕业生展现个人能力方面提供了很好的技术支持。

本次讲座增强了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了更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了帮助毕业生深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本次讲座增强了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